归来山庄“田园文化”集聚地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2 11:05:19
  今日,江西归来山庄引起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

  归来山庄位于江西九江彭泽县芙蓉墩镇湖山和湖西村交界处。2008年开始承包,2009年2月成立彭泽归来山庄有限公司,实际占地面积100亩。其中茶园60亩,还有花园、菜园、梨园、桔园、竹林。另有银杏、板栗树,以及枇杷树、桃树、梨树、李树、柿子等各类果树。山坡上下各有大中小三个荷塘和一个游泳池,以及可提供文人墨客书写创作场所。

\

  归来山庄有三大理念。第一,弘扬陶渊明文化,践行渊明精神;第二,环保绿化山庄、生产有机食品;第三,素食养生健身,保护动物。经过持续12年的投资打造,山庄已经形成一个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山庄现有床位35个,另有10个双人帐篷。有冷暖空调网络监控等设备。是提供青少年学习践行传统文化、中老年素食养生的理想场所。

\

  归来山庄作为彭泽县的文化企业,是方湖诗社、彭泽县美协、彭泽县文化局挂牌单位,中华素食协会理事单位。常年从事自然教育,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前来参加春夏秋冬四季令营,对宣传彭泽和陶渊明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现有产品:老树茶、渊明银杏茶、黄豆、白果、芝麻等绿色食品,自制的东篱菊酒。2019年在彭泽县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的推动和帮助下归来山庄将投身扶贫事业,积极引导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发家致富,热忱欢迎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前来参观指导,共谋扶贫大计。

  钟稚鸥在退休后毫不留恋的只身来到彭泽县,创建归来山庄,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并传播田园文化。做实业本就艰难,更何况是农村文旅业,投资大见效慢,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变卖房产,把归来山庄从破烂山头做成了文化气息浓厚的“桃花源”。通过在园中参与农作感受自己种自己收获,找到远离电子产品带来的乐趣。每年都会举办陶渊明文化节,吸引着向往田园生活的人们,能够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共同寻找心中的那份宁静。过够了现代都市的喧嚣生活,我们欣然的向往回归自然。虽然,我们无法长期的身体力行。但你可以偶尔间放下手中的忙碌,抛去尘扰,去亲近自然,过几天你想要的生活可好?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宁国九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推动康养旅游拟定新合作

标签
  • 归来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