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寿于同志到苍溪县司法局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3 09:29:12
\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寿于率队到苍溪县司法局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张寿于一行实地察看县司法局机关和陵江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阵地建设、文化建设、氛围营造,了解达权律师事务所、汉能律师事务所、鉴平律师事务所、诰通律师事务所、仨合律师事务和汉昌法律服务所等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现场听取了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关于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落实、查纠整改环节起步推进情况汇报。

\

  听取汇报后,张寿于对苍溪县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和近年来司法局党委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苍溪县司法局在充分发挥律师介入调处纠纷,行政复议与应诉、法治审查与监督等职能职责中为老百姓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也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寿于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学习提能力的机会。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存戒惧、明底线、知敬畏、提水平,坚持把提升能力贯穿始终。二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开门整风气的机会。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中的关键环节,要深刻理解、认真剖析,明确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要分清“究竟哪些是问题”“问题体现在哪些人身上”,坚持要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三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建章立制的机会。要落实学习要求,自觉对表对标,靶向发力,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规范学习活动,固定学习形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四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凝聚人心的机会。要以此作为教育整顿的突破口,彻底解决好“有法莫法”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人心,坚持把为党委政府分忧贯穿始终。五是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服务党群的机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好司法局职能职责,做好依法治县,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法治靠山”,做好县委县政府的“法治后盾”。

\

\

  督导调研现场,张寿于书记还亲自查看党委、行政“双一把手”学习笔记和随机抽查部分干部学习笔记,一边翻看,一边面带微笑的说道:“笔记本都是统一的,看着很舒服”“你们写了这么多笔记,人人都是两本啦”“这本字写的真好,像印刷体一样”。当查看软件资料时,张书记严肃认真的问道:“你们的四项教育分别开展了多少次?分别都去过哪些地方?”党委、行政班子如数家珍的向张书记口头汇报了具体工作。听完汇报后,张书记满脸微笑说道:“好好好!你们要继续发扬你们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争取把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威万文化集团旗下V1视觉签约仪式暨高奢定制发布会

标签
  • 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