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5 12:55:22
  (通讯员 方承铸)4月13日,由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和中心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许志国分别带领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组,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和若羌等11个管理部,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1c73351706a1e04fb3945d12d3e209a.jpg

  当天13点时,在若羌管理部会议室,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该把握哪些重点、青年党员如何学习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哪里等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要紧扣学习总目标,广泛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党的理论在实践中得到群众认同,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同日的下午16时许,在和硕管理部会议室,中心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许志国用接地气的话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13082890fed776f59a658defc0dbbc5.jpg

  和硕管理部副主任宋青表示:“通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体会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信仰,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心领导到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很有必要。我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聆听完宣讲,激起了尉犁管理部鲜红心中的干劲。

4909f403adb8096fc6b86dc1a8b2faf.jpg

  宣讲小组成员樊兴霞说,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党史中汲取力量为民服务。基层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烦心事,党的路线方针落实得怎么样?只有走下去、沉下去,把宣讲的主阵地放在基层,才能让党史的力量扎根一线,才能真正摸清基层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

  宣讲期间,宣讲小组成员分别与各管理部的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职工生活情况,听取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就基层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讲活动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党委还将陆续开展征文比赛、唱红歌、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爱心妈妈(爸爸)”结对认亲让与留守儿童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