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新时代书画代表人物·刘绪峰】 献礼建党 100 周年作品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9 15:28:20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41 [原始大小]

【名家简历】

  刘绪峰,山东济南人,自幼喜爱书画艺术,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毕业后在淄博市工作。

  受阎先公,袁相富,自枚等老师教诲,艺术不断提高。尤爱画马,骆驼等花鸟画,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书画展并获奖。近期创作的三十米长卷-《百骏图》,百米长卷-《万马奔腾》等巨幅作品以被国内收藏家,企业家收藏,他的大写意马,画艺高超具有时代感,深受书画爱好者,收藏家,社会各界的好评。

  刘绪峰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雕刻艺术研究院花鸟艺委会主任,齐鲁书画家协会理事兼外联部副主任,淄博聊斋文化艺术学会艺术总监。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802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27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15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23 [原始大小]

笔墨好功夫 丹青驻峰巅

  ——记著名画家刘绪峰

  画家刘绪峰先生的丹青作品,有激荡人心的震撼力!看他的画,常生沸腾情怀,会被他画里的精气神深度陶醉。有书法家看到刘绪峰先生画的天马神姿,被极致的审美张力所触动,于是捉笔写狂草,笔合马腾,墨涌马嘶,书风合画意,写得飘风骤雨惊竦,落花飞雪何茫茫。由此可证,刘绪峰画马,是谓统摄人心的当代第一笔!

  纵观刘绪峰先生的马题作品,可知是形神兼佳的上上品!提及画马,李公麟以工笔之功称闻春秋,徐悲鸿以水墨之法天下闻名。当下刘绪峰则以超强的笔墨功夫和随类赋彩的精彩渲染,开创了马题寓盛世的新格局!李公麟、徐悲鸿、刘绪峰刘绪峰画马,把笔墨功夫历练得炉火纯青。执笔勾勒,遂心应手,骨法用笔,钢打铁铸!笔笔相生,可以夺马之精神。笔笔相应,可以掠马之体貌。既可以作一马当先,也可以作万马奔腾!把中国画依线造型的本质表现的无以复加。再通过灵活多变的皴擦技法,用色彩与墨块表现马的肌肉张力,有骨有肉是谓圣!色不碍墨,墨不碍色,层层复沓,不但显其丰神,也作其质感。明明知道马是画中之象,但是迎面而见的必是飞天之神!可称谓马题创作的三足鼎立,是谓龙马精神古今永传的精彩节点!

  他用超能的形神塑造效果,为马题创作带来了一个新兴而勃发的境界,让这一题材再次成为意寓盛世的奇观。所以他的马题作品上可以达庙堂,成为政商诸界潜心收藏的佳作,升值潜力,、不可估量!下可以悦寻常百姓之审美,装点万家屏障,最有文化传播的价值!看其画马,所有的疲糜尽可以一扫而光,精神价值如泊三刘绪峰先生除了是画马的当代雄才,还是妙作文人画的贤家!他执笔画壶,妙写乾坤。一壶一世界,虚与实映,有于无生,借助笔墨的浓淡干湿焦,妙作器物的哲学妙趣。画壶谓小品,小品显大道!观赏刘绪峰先生一件壶画小品,可以知道可道,非常道的玄机,也可以谙名可名,非常名的要妙。先生作画,把技法与文化作以紧密融合,笔墨之所达,文化之所显,启人心智,可令人远离俗味,介入道的思维内涵!这就是他的绘画作品耐于读,神于品的重要原因。山之巅!唯有神通之笔墨,才可以有如此卓越之建树!铁笔劲墨,画坛雄才!

  笔墨好功夫,丹青驻峰巅。李先生作画,题材博涉,兼工能写,取法为上,施法亦显上乘。画猪寓趣,画牛显劲,画鹰畅志。有齐白石妙在似不不似之间的表现,也有李苦禅对境造诣,为物象立骨传神的风范。师而不拘,又独具自我面目,所以他的画借古开今,拥有独树一帜的品质。唯有大家,方显卓越!

  著名书画评论家 罗成 2021 年 1 月 10 日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733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753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758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805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56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827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19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31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34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37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45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48 [原始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952 [原始大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党叫我干啥就干啥 ——记中国安能三局硬梁包项目部优秀项目经理陈道远

标签
  •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