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融迎亚运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5 17:24:44
  强化宣传,从小做起 生活垃圾分类是衡量居民文明素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民风民俗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为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各社区将把握主旨,切实形成齐抓共治、深抓细治垃圾分类工作,同大家一起将这项“新时尚”变成一种“新习惯”,确保以“绣花”功夫不断推进城市环境治理。

  为深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创建工作,凯旋街道以垃圾分类为抓手,通过学习标准、加强宣传、全员参与等手段,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净化辖区环境。

  提高认识,明确标准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拟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从总则、规划与建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法律责任与附则7个方面对生活垃圾的管理进行了明确。为尽快熟悉操作方法,适应新规则,街道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全域提升”的思路,通过钉钉平台召集辖区15个社区副主任、城管专员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条例培训会议,对照条例标准抓提高、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

\

  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习惯,好的习惯需要从小培养。从小做好垃圾分类,对孩子的教育非常的重要,也有利于孩子的思想教育发展。辖区社区结合各类青少年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让青少年们从环保宣传的接收者变身为主动者,用自己的方式向居民、辖区店铺宣传垃圾分类。用孩子的力量向家长传播绿色文明的环保理念,带动家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 \

\ \

  参与分类,全员参与

  垃圾分类是当下最“燃”的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是垃圾分类实行的主体,是个人的素质素养,也是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体现。辖区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覆盖各个小区及辖区单位、商铺,用常态化的宣传不断输入“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综合联动执法 护航“美丽杭州”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