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韩明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2 14:10:16
  东方大国艺术  彰显世界艺坛

  中国实力派著名艺术家——韩明

\

【名家简介】

  韩明,艺名,九月枫,湖南邵阳人,195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高级职称,一级书法师。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纪实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大成拳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武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鹏九书画家副院长。

  2008年,获“和谐中国”书法大赛银奖。

  2010年获中国武林书画十大风云人物奖。

  2012年8月被中国书画家协会授予“中国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3年获“金紫荆”杯国际书法大赛金奖。2013年入编中国书画名家大典。2013年7月被中国艺术家研究委员会授予“中国艺术家”称号。

  2010年国际《风云人物》杂志社以《湖南一支笔》为题对其进行专题报道。

  2015年部分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展播。

  2016年创作的作品“佛”被山东正觉寺收藏。近几年来,其作品频频获奖并被刊播和收藏,部分作品已进入国际市场。

  【作品鉴赏】

\

\

\

\

\

  作为一名德高望重的书法家,韩明先生在书写形式上,不论屏条、中堂、对联,还是横批、扇面,章法都在驾轻就熟之中。然而在作品上的落墨,构思酝酿、章法布局,都显得更为突出。

  观韩明先生的书法作品,已呈现出大家风范,“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高古净雅,功力深厚,一股诗意的美与纯清的书卷气扑面而来,从容自然中传承出传统书法文化的真髓,令观者如饮醇醪,如听仙乐。长期以来,先生在充分吸收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广种博取,古为今用,开拓创新,迈着坚实的步伐一路走来,逐步成为书坛中新时代的代表书家之一。

\

\

\

\

\

  韩明先生不仅酷爱书法,生活沉溺在琴涛墨海之中不能自拔。由于他有着良好的书写素质和字外功夫,艺术的互为补信偿,互为借用,互为促进,可谓落笔生花,墨趣横生。

  只有法度与气韵兼备,才能使作品日臻完善。法度就是指笔法、字法,章法和墨法。 笔法指运笔的速度、力度及形态变化;字法是指各种字体笔画的特点和规律;墨法是作品干、湿、浓、淡、润等墨的变化;章法是指作品整体的布局,也可以说是正文、落款及印章的摆布,字与字之间、行与行之间的呼应以及线条表现力给人的直观感觉。韩先生就是通循书法规律和法则的代表性人物。

\

\

\

\

  韩明先生的书法标新立异、匠心独具、多变灵活、浑厚有力,给观赏者留下深到印象。此乃书见其功,后生可畏。他的作品充分体现汉字本身美的素质,合乎平正、勾称、飞动、 性灵等原则的要求,其作品有势、有气,有韵,灵动之中加之有节奏的变化.笔墨豪放,典雅飘逸。

  醉心于书法艺术的韩明先生,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实现文化强国梦的道路上,继续挥毫泼墨,为我们这个流光溢彩的时代书写着更璇美的文化精神。我们期待和寄望韩明先生在中国书法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继续抱弦怀古,厚重载道;淡然名利,潜心长行。铭心于书法艺术的至臻境界,留手于中国书法历史的浩瀚星河。

  人生的谱曲还在进行,生活还在前进,韩老先生的艺术人生必将更加精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湖北公益直播活动引发高度关注,周黑鸭产品热销超70万件

标签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