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运用党史学习成果提升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0 13:27:35
  (方承铸)4月19日,在巴州住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直面问题,以刀口向内、敢于较真碰硬的勇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效。

d038b8a98fa61d303387764d7390865.jpg

  前不久,自治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审阅该中心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时发现多次使用“希望”“建议”等模糊表述。督导组当即指出:“不直面问题,绕弯子就是缺乏斗争精神的表现。”问题反馈回中心党委后,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排查,发现班子成员大都存在类似问题。

b0eba5b978feaa2663acc2c33f92944.jpg

  中心党委一班人研究认为,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中心党委成员应在学习教育中领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

109d3857fd2b641988c8f7f0bc1ad3b.jpg

  为确保中心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中心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到马兰红色军博园,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马兰精神深刻内涵;将库尔勒市“党史传播人、红色宣传员”王成帮的先进事迹纳入专题学习;召开党委会发动思想,重新检视不足,“回炉”对照检查内容;安排2个调研组分赴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和静等11个管理部调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心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书记讲评班子成员一针见血,党委委员们对书记和副书记的批评也不留情面,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真正做到整改有任务、目标有要求、推进有措施、完成有时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地落细落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立邦陈长辉:坚守品质才能铸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