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回村当书记

来源:作者:时间:2021-08-06 10:57:16
  近日,疫情发生变化,按照上级要求和严防严控指示。结合之前的经验,“小二”总结出一套符合上级要求的一整套农村防控措施,建立台账、农村广播、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充分利用网络进行预防提示和宣传,针对孤寡老人等组织村志愿者服务村民。劝阻返京务工人员,及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村民加强防护意识等。加班加点指导工作,24小时开机,随时关注村动态和疫情动态及村民状况和反应的问题。值得全国村级行政村借鉴,讨论和交流。踏踏实实的为民办事,真真切切的让老百姓感到村里有位年轻的好书记。

  据悉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古镇大回城村出了位“小二”书记。“小二”书记原名王增才,现任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大回城村党委书记。“小二书记”的由来,村里的老人都叫他小二,因为他在家排行老二,年轻人都亲切的称呼他为“二哥”。一位年轻有为的人,放弃了城市优厚待遇的工作,依然决然的回村带领村民致富。把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体现在这个古镇的村落,犹如古时候的店小二。近几年,召集村委会党组成员,研究如何为村民致富,学习总结别人致富经验结合村里实际情况,逐步进行调整和发展。最初挨家挨户了解具体情况,解决村民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与村代表共同商讨村的发展的方向和前景。有人问,你为什么回来,他说我就是这村走出去的,回来就是想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在他的带领下,村容村貌有所改变,最实惠的路灯亮了,路平了,不积水了,挨家挨户有排污管道了。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上级领导的指示,村里有体育公园了,图书阅览室了,家家户户的厕所基本改造完成了。引进了果树种植、帮扶困难群众种大棚。解决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老年人优抚等诸多利民事项。想的是大伙,共同奔小康,针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遇到困难就解决困难。“小二”精神不仅仅是年轻人学习的标杆,也是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最基层的体现。

  作者:大龙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送证上门暖人心,便民服务落实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