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西安首届直播之夜城市盛典暨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1 16:16:24
  2021年7月28日“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西安首届直播之夜城市盛典暨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7月28日上午,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君乐城堡酒店圆满举办。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民政局为直播电商协会成立揭牌,现场还邀请相关领导为协会名誉会长、顾问、专家及会员单位授牌并颁发证书。

  西安市直播电商协会的成立,旨在构建西安直播生态标准、优化产业生态链、整合上下游资源、聚集相同喜好生态集群、细化新业态下的垂直受众、解决供应链销售通路。同时,在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筹备之际,协会还将通过直播,推介西安之美,推介运动之美。

\

\

\

\

\

\

  干货满满!直播电商培训计划分享会顺利召开

  7月28日下午,直播电商培训计划分享会在西安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铁红兵处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张鸿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抖音学院in陕西首席培训师苗林老师、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赵宁副院长、抖音学院in陕西官方认证讲师孔文辉老师三位行业专家现场解读直播电商行业前沿报告,围绕企业抖音、兴趣电商、直播带货、供应链资源等内容,开展直播营销与直播技能培训,干货满满,助力西安直播电商行业繁荣发展。

\

  “服务十四运 宣传大西安”

  行进式接力直播,引发广大网友点赞

  7月28下午19点,以“服务十四运 宣传大西安”为主题,发挥直播互动性强、可听可看的优势,一场由政府领导、直播达人组合的创新性行进式接力直播,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及点赞。本次直播活动共分五站,涵盖了南门到钟楼的五个历史文化景点。

\

  永宁门作为此次行进式接力直播的第一站,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黎萍+直播达人合力直播。沈市长绘声绘色的给线上网友讲述了古都西安的迎宾之门--永宁门的文化历史,以及以“天下第一礼”的美誉闻名世界的皇家迎宾式。众多外国元首和贵宾都曾在此开启了中国文化之旅,并通过它向世界展示独具魅力的西安神韵。2016年央视春晚,永宁门作为分会场外景地惊艳了世界,2021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首站点火起跑仪式,也将在这里举行。西安城墙的永宁门,走过沧桑,展现历史的厚重辉煌;西安城墙的永宁门,屹立东方,辉映古今举世无双!

\

  第二站来到最具西安独特记忆的湘子庙街,由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慧娟+直播达人组队直播。本站吴局长讲述了湘子庙街的历史,讲述了网友关注的“甜水井”的故事,尤其讲到:"真酒无苦,真水无香,苦尽甘来,玉露琼浆"时直播间的鼓掌及点赞纷至沓来。历史的背后是动听的故事,故事的背后是岁月的流逝,别停下来,让城市之美,口口相传。

\

  第三站是极具诗书气息的书院门,由西安市碑林区经贸局局长赵永强+直播达人联动直播。赵局长说这里浓缩着西安文化历史的精髓,人文荟萃、书院文脉、碑林瑰宝、三学重地。这是一条让西安人自豪的历史文化之路,也是一趟令外乡客流连的寻秘探源之旅。古朴敦厚的店铺装饰,儒雅祥瑞、深藏若虚的书画氛围,种类繁多的文房四宝、书法字幅、国画卷轴、碑帖拓片、蓝田美玉,以及古老的乐器“埙”,都代表着西安特有的文化气息。

\

  第四站来到了西安最为热闹的鼓楼和回民街,由西安市莲湖区商务局局长魏兴华+直播达人联动开播。这一站的网友异常活跃,除了嗑到了魏局长讲述的这对西安文旅圈最经典的千年CP“晨钟暮鼓,声闻四达”的背后故事,同时回民街里有名的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粉蒸肉、蜂蜜凉粽子、糊辣汤、凉皮、灌汤包子等等地方特色小吃的介绍让网友“疯狂种草”,魏局长还向所有网友发出邀请,“尝”来长安,常来长安。

\

  最后压轴一站来到了西安的中心地标钟楼,由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直播达人合力直播。张局长说来西安一定要去看兵马俑和秦始皇陵,要到回民街吃地道美食,要进永宁门,进了永宁门就是一家人,更要登上钟楼鸟瞰繁华,“一声钟响,平安昌盛”。这里一步步演绎着汉唐繁荣的长安到文化旅游高地的西安,一远一近,一古一今,一朝入长安,一眼望千年。

\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历经数千年,这座城市处处都是故事,古韵长安正与时尚西安交相辉映,时空的叠加也让这座城市更加迷人。

  西安首届直播之夜城市盛典圆满举行

  7月28日当晚,西安首届直播之夜城市盛典在西安钟楼世纪金花下沉广场圆满举行。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办、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外兄弟协会、国内头部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平台,电商MCN机构,知名KOL、供应链品牌商、渠道商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场属于西安电商行业的直播盛典。

\

  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浪、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搜狐、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部头条、陕西网、西安日报、西安新闻广播、中国网、都市快报等官方媒体全程报道。

  特别鸣谢:

  1、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2、陕西亿药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陕西大秦太极之源实业有限公司

  4、陕西万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5、陕西垚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清立炎

  6、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

  7、伟赫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8、广州资然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10、陕西福振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11、陕西大肆新零售有限公司

  12、陕西博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3、山东抖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4、西安莲湖区兰梦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

  15、陕西远志医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16、西安星火辰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7、西安多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8、西安微聚繁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9、陕西青椒不辣传媒有限公司

  20、陕西合力品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21、西安尚古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2、陕西集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3、陕西春发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4、陕西鱼骨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5、西安华东万悦城播商孵化基地有限公司

  26、陕西集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7、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

  28、西安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

  29、汇博国际(E)MBA教育中心

  30、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

  31、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32、浙江吴云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3、延安满多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微视宝

  34、广州肖杰化妆品有限公司

  35、陕西龙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6、汉中市芳悦茶叶科技有限公司

  37、西安轻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以上企业或个人给予本次活动物品、现金、人力、设备或技术赞助和支持。

\

编辑发送:亦以歌传媒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直播化、IP化、细分化,食品行业该如何寻找新增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