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专用车增速达229%,金彭专用车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7 15:35:58
  近日,2021年1-5月新能源专用车产量正式公布。前五月新能源专用车产量达4.23万台,比2020年同期增长229%。5月的新能源专用车市场销量1.08万台,同比增长144%。考虑到去年一二季度疫情因素影响,2021前五月产量占去年全年产量的59%,增速同样可观。以金彭专用车为代表的新兴产品获得了快速发展,在新能源出行领域开拓了新增量。

\

  今年3月5日,国务院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随着新能源政策的不断落实,广大一二线城市专用车中,新能源专用车的占比提升速度加快。随着城镇化速度加快,城市人口对于新能源货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环卫清运车的需求都在快速增加。在618、双十一等物流爆发季,新能源专用车的需求迅速增加。

\

  但从生产端来看,新能源专用车企业数量虽然不少,但在目前,新能源专用车的品牌特点是杂、多、散、乱,响应政策推出产品的企业虽多,但拥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品牌几乎不存在,依然存在野蛮生长、后劲不足等问题。

\

  传统车企方面,对于新能源专用车参与兴趣并不大(主要由于基本没有新能源补贴),近年来的新兴品牌也基本未在专用车市场形成品牌优势。这既是新能源专用车产业发展的不成熟之处,同时也是摆在各大品牌面前的机遇。

  金彭专用车,作为近年来在新能源专用车市场崛起的品牌,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其所属的金彭集团,在低速乘用车领域已经有了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在全国新能源出行领域都有布局,已经形成了广泛的品牌认知度。

  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城市化、新能源等概念依然是政策风口,新能源专用车的市场潜力仍待挖掘。金彭专用车,或将会成为这个赛道中弯道超车的品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绕赤道5.62圈”的原因,在第十二代卡罗拉身上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