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用的猫尿狗尿除味剂推荐?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4 11:20:09
  市面上常见的除味剂这几类:84消毒液类的人用消毒除味剂、宠物专用的香水“掩盖式”除味剂、宠物专用的分解式除味剂。这几种有什么区别呢?

  1、84消毒液类

  84消毒液的成分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被广泛用于家庭、医院等的卫生消毒。有一定的除味效果,但是对于宠物的呼吸道和皮肤有伤害,如果不慎舔到,对胃肠会造成很强烈的刺激,甚至造成呕吐中毒。不建议用于宠物环境除味。

\

  2、宠物专用的香水“掩盖式”除味剂

  宠物专用的除味剂基本上在安全上都能有所保证。但是对于猫尿、狗尿这种难以去除的味道效果比较一般,而且大部分以香味掩盖臭味为主。喷上去的当时是香香的,过了一阵子香味散去了,臭味又出来。所以这类除味剂只能称之为“香水”掩盖式除味。随便某宝一搜,20-30块钱的基本都是这种。

\

  3、宠物专用的“分解式”除味剂

  这类除味剂是从根源上分解掉臭味源头。有植物分解、生物酶分解、二氧化碳降解等等各种原理,但本质上就是把承载臭味的蛋白质分解掉,所以是目前针对尿渍尿味最有效的一种。综合比较下来,生物酶分解型的除味剂是效果最明显的,主要原因是生物酶是活性的,可以持续反应,尤其是对最难去除的猫尿。我用过这么多除味剂,只有英国的那逸乐生物酶除味剂可以完全去掉被子上的猫尿味。(毫不夸张,用了那逸乐naturally gone之后,其他除味剂都不香了)而且它不光对臭味、尿渍有分解作用,还可以抑制细菌。深扒一下生物酶也分很多种,不同种类的酶产生的效果不一样,酶的含量也影响最终的使用效果。

  所以大家可以选择生物酶含量高、种类全的分解式除味剂作为家中常备。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为《中国医生》加油 周黑鸭狂撒1000000盒福利免费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