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2 12:16:31
  7月1日,记者从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了解到,为规范开展全国轻工行业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确保职业水平评价质量,建设高水平培训师资队伍,推进互联网营销师评价工作进度,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将于2021年7月7日—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2021年第一期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互联网营销师师资能力培训暨职业能力评价工作推进会。会议将重点通报协会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各基地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对招生培训工作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培训教材及相关系统平台进行详细的讲解指导,保证各基地严守培训评价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为建设高质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人才队伍提供明确的方向和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近年来,国家各部委相继发文,推动互联网营销产业建设,着力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指导各省、市、县利用直播电商建设地方新经济新模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推动实现促增长、稳就业,组织了“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申报工作并顺利通过新职业审批,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为开展轻工行业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建设高水平考评人员队伍,会长张崇和亲自挂帅多次主持会议和各类活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全社会营造了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评价的热烈氛围。与此同时,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也积极致力于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工作,集中了教育分会、企业赋能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业信息化分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设立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总站的申请,并顺利获得通过,于2021年1月8日获批“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总站”并取得授牌(编号0026号),将面向企业职工、个体从业及在校学生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营销员、电子商务师、包装设计师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

image.png

  在4月20日杭州举行的2021年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议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批准成立的27家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总站和21家直属基地授牌。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作为总站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田玉萍介绍,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于抗战时期的1938年,80多年前的工合“培黎教育”品牌更是开创了中国平民教育、职业技能教育的先河,对今天职业教育仍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正是因为工合培黎教育的渊源及历史贡献,长期以来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心。改革开放以来协会培训平台团队拥有近30年的行业培训经验,为工业企业培育“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人才,搭建教育共享信息、培训、交流平台,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image.png

  据了解,为规范总站开展基地遴选及培训评价夯实基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特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设立评价办公室,制定了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系列管理文件,明确专职人员全面推进落实培训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以“公益为本、服务优先、质量把控”的评价培训方针,组织各成员认真学习《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总站、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基地基础标准(试行)》等相关标准及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各基地共85人参加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 2021 年首期全国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评员培训,顺利完成考评员培训及考核任务。同时,协会还联合联合现代治理研究院、北大培文书院、贵州财经大学、复旦大学、APEC 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心、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甘肃培黎职业学院等高校的信息技术、网络营销方面的专家建立起中国工合职业技能评价专家库,并组织专家队伍针对技能培训实际性问题进行多方调研、研讨探究,将解决方案运用到线上线下平台的开发及培训教材开发中,在推进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做好培训评价能力提升、职业技能提升服务、推行行业技能人才的结构性储备等方面确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韩科技营销主题发布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