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打卡!临沂红色旅游景点成时尚之选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0 15:25:48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感受一场红色文化的洗礼,成为众多游客的默契之选。红嫂家乡旅游区作为临沂红色旅游景点之一,成为了游客感受百年初心、感悟沂蒙红色基因的打卡地。

\

  多样形式增强红色体验感

  据了解,红嫂家乡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沂蒙红嫂精神的策源地,这里的红瓦石墙,见证了红色精神的觉醒。相比于全国各地现代化的红色场馆,这里保留了原有建筑风貌,建造于革命遗址之上的展馆也显得尤为珍贵。连日来,到这里参观的观众持续增多,尤其是红嫂革命纪念馆中中革命者动人的战斗岁月,让观众印象深刻。

\

  近年来,红嫂家乡旅游区将红色旅游与研学业务相结合,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研学旅行等功能。创新开发多元化红色研学项目,推出多条高品质、全域化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累计迎来了数十万名师生到景区参观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创新红色故事的“讲述方式”

  临沂红色旅游热度的提升,离不开各红色旅游目的地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内涵,完善产品供给的努力。这些红色目的地,成为充满信仰之力的文化主阵地,更为文旅融合发展拓展了生动实践。

\

  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内顶级团队担纲制作,与孕育于革命腹地红嫂家乡且实力雄厚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强强联手,推出了国内首个现场沉浸文献史诗山村剧场《沂蒙四季·红嫂》,表现沂蒙儿女为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岀的巨大贡献,诠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构筑的沂蒙精神的当代意义。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青少年前来参观,树立起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崇高理念。

  红色目的地呈现“定制化”

  近段时间以来,临沂红色旅游资源还频频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可。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中,红色沂蒙榜上有名。其中,“红色沂蒙徒步之旅”精品路线中,孟良崮战役遗址、孟良家园补给站、沂蒙红色影视基地都是游客们们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去处。通过徒步体验以及对沿途红色景区点的游览,能够深刻感受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的烽火岁月。

\

  红色旅游是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旅融合新的发展阶段,临沂红色旅游景点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增强文化内涵,创新发展形式、促进业态融合,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山东暑假景区推荐——成山头旅游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