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指数重磅发布 2021中国云城数字经济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6 13:03:23
\

  7月16日,2021中国云城数字经济峰会暨全球招商大会(以下简称“峰会”)隆重举行,峰会由余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智慧城市运营联盟联合主办,是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云产业发展指数(余姚指数)在峰会上首发。

  余姚指数首发 撬动产业发展

  峰会聚焦数字经济,吸引了政产学研用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中国云城,探讨以数字经济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中国云产业发展指数(余姚指数)在峰会上重磅发布,该报告由华晟科技有限公司和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并对云产业进行了定义:云产业是以云计算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融合应用,指以政务云、工业云、医疗云、金融云、交通云、金融云等为主的相关经济活动。该指数综合各级指标,对中国云产业发展整体评估的结果显示:2020年中国云产业发展指数的平均值为60.9,其中广东、北京、浙江的云产业发展指数位列全国前三位。同时,余姚指数以中国云城为典型案例,对中国云城的基本情况和建设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值得一提的是,鸿蒙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也在峰会上正式启动,旨在挖掘和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加入鸿蒙系统,助力建立稳定的系统生态。

  全球招商启动 国际嘉宾致贺

  峰会上,中国云城全球招商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全球产业合作伙伴入驻云城。世界银行南亚区基础设施发展局局长陈广哲、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卓奥马尔特·奥拓尔巴耶夫、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古宣辉、达冕生物创始人沈栋和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院长陈丽颖等纷纷致贺。

  华晟科技董事长、华晟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竹发布了中国云城“5G+HOPSCA”的未来生活方式,即结合数字云城打造集酒店、办公、公园、购物、会议会展、公寓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专家学者云集 系列活动举行

  峰会吸引了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炎兵,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北京大学教授、深圳市湾区数字经济与科技研究院院长曹和平等国内顶级专家、学者,结合数字云城,对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解读。

  本次峰会采用论坛、招商路演和展览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多场平行分论坛,中国云城投资路演、系列封顶仪式+动工仪式、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难得本色任天然》读者见面会等系列活动隆重举行。近50家企业、机构签约中国云城,助力幸福云城、富裕云城的建设。参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举办,感受到了“智慧云城、健康云城、绿色云城、时尚云城”的发展前景。

  中国云城(余姚)产业基地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六部门共同推动实施的国家“千企千镇工程”的首个落地项目,是华晟基金、华晟科技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政企合作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项目。中国云城全面聚焦新基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兴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推动城市空间单元数字化并实现“全面感知,实时交互,数据治理”的数字云城建设目标,推进以高铁站点为核心,以数字经济为导向的产城融合和产融结合,致力于打造“以云产业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城市运营模式为载体、以城市大数据为目标的全球超大规模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争创“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打造共同富裕创新体验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洞察消费需求 创新技术 周黑鸭推动行业标准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