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童盟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国际儿童公益画展征稿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0 15:24:52
\

\

  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非遗童盟专项基金(下文简称“非遗童盟”)主办,文商书馆、北京森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文商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非遗童盟公益儿童画展“红色非遗,献礼百年”将于8月8日起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以“线上+线下”联合展出的形式开展。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非遗童盟举办第三届非遗传承国际儿童公益画展积极响应我国《“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中的“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的推动非遗普及教育。”除此之外,本届画展以”红色非遗 献礼百年“为主题,让少年儿童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了解党史和非遗故事,在少年儿童的心中种下爱国、爱家、爱非遗文化的种子,让党的精神与非遗文化在少年儿童的画中得到传承与发扬。

  2019年至今,非遗童盟的画展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世界各地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一年一度主展的基础上,将部分优秀作品参与全球巡展,影响人次达到30万人。现面向全球5-15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以”红色非遗 献礼百年“为主题的非遗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25日。现将此次征稿以及展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入选参展者待遇:

  本届展览共将入选300幅作品。

  1、前300名的参展作品,获得主办单位联合签发的证书;参加线上&线下画展及全国巡展。

  2、前100名的参展作品,将收录入《“非遗童盟”传承与守护画册》,有机会参加2021年北京当代·艺术艺博会和2021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

  3、前30名的参展作品,作品将由国家级博物馆收藏,有机会参代表非遗童盟参加全球画展。

  二、画展时间:

  1、征稿时间:2021年7月7日至7月25日

  2、奖项评选:2021年7月26日至7月28日

  3、入围公示:2021年7月28日

  4、作品展览:2021年8月8日至8月15日(线下)2021年8月8日至12月30日(线上)

  三、参评要求:

  1、作品主题要求:以”红色非遗 献礼百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创作载体,全球各地区非遗项目为元素,创作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释放少儿儿童的艺术天性。

  2、画展分组:

  A.幼儿组:5—6岁

  B.低年级组:1—4年级

  C.高年级组:5—8年级

  3、作品题尺寸要求及报名:

  1)本次征稿作品仅限美术作品,平面尺寸390mm*533mm(4开规格)。

  2)作品征集通过官方报名平台,搜索关注“非遗童盟”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或“100”,按要求填写并上传材料。

  4、作品在线上传要求:

  1) 填写作品参展报名表的个人基本信息。

  2)每位作者仅限提供一幅美术作品,可通过扫描或拍照的方式将实物作品转为图片,统一为jpg或tiff格式。要求作品完整,主体清晰,色彩还原较为准确,无反光、无高光,图片大于5MB以上。

  3) 上传作者个人清晰的正面生活照,图片大于3MB以上。要求人物清晰,主体明确。

  4) 上传作品请标明作品名称,阐述创作理念,100-300字左右为宜。

  5、作品创作要求:

  1)作品符合画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

  2)参评作品须为创作者原创作品,严禁辅导老师或家长直接参与作品创作。

  3)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评。

  4)如因作品原创性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后果由作者自负。

  5)对于不遵守创作要求的参展作者,组委会进行公示,取消其入选资格。

  6、作品参展要求:

  1)征稿日期截止日:2021年7月25日24:00

  2)选入参展的300幅作品,请勿装裱,邮费自理,组委会会通过电话、短信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式通知,请将原作以及授权证书寄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韦伯时代中心C座20层2003室~文商书馆。

  3)参展作品原作不予退还。作品用于展览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作为非遗童盟专项基金的非遗文化传承资金,义卖成功参展者将获得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捐赠荣誉证书。

  4)非遗童盟《非遗传承国际儿童公益画展》组委会对所有入展作品享有展览、拍卖、印刷、出版、发行、广播、录像、放映、衍生品等版权性权利。

  四、主办单位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非遗童盟专项基金

  五、承办单位

  文商书馆、北京森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文商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六、特约合作伙伴

  北京当代·艺术艺博会、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

  七、协办单位

  北京研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飞芒云书房 、北京中西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少年中国说》摄制组、北京绿港时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爱文化基金会(加拿大)、UWEE 欧美亚教育联盟

  八、本届画展爱心企业

  善品堂——国学知识产品综合服务商,国内传统国学线装书知名品牌

  九、凡参评及入选者已确定并遵守征稿启事事宜

  十、非遗童盟画展最新动态、入选作品信息将通过“非遗童盟”公众号发送,请及时查看。

  非遗童盟《非遗传承国际儿童公益画展》组委会

  撰稿:潇凡

  2021年7月20日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1年华夏经典诗词歌赋《诗赋杯》全国网络评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