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绿色智仁,勇践大国担当: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启动大会将载入中国双碳史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0 15:32:12
image.png

图/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启动大会现场

  7月18日,由银麓科技主办、兴城文投承办的“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启动大会”在成都·青城山豪生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发起人顾云昌、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分会理事长王清勤、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委员会主席克劳斯·特莱普特、银麓建筑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雷若冰、京彩未来家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其亮等顶级专家同台交流,吸引了碳中和产业基金、中国百强房企、绿色建筑技术服务企业、智能化企业、日本长者旅居酒店等行业的百余位卓越企业代表,共同见证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的重磅启动、首批生态伙伴的正式亮相。

  与国同频,共创零碳银麓绿建减碳平台正式发布

  【顾云昌: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开启绿色建筑革命元年】

  “双碳”政策深化落地,绿建平台应时而生。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发起人顾云昌先生带来主题演讲。顾云昌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再提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这是中国作为大国担当向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承诺。“碳中和”将成为未来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确定性最高、体量最大的产业赛道。而平台化是迎战绿色建筑行业新蓝海的最佳路径。

image.png

图/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发起人顾云昌

  房地产建筑业作为典型的高能耗行业,未来必然向节能、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在行业需求急速上升的重要节点,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应时而生,与趋势共舞,开启绿色建筑革命元年。平台坚持“共享客户、共享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流量、共同发展”的理念,提供包括三恒系统应用、绿建评星评级、绿建技术咨询、绿建金融四大能力在内的全开发周期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绿色建筑行业提质、降本、增效提高综合竞争力。

  

image.png

\

 

  图/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大会启动仪式

  众咖论道,共赴绿色绿色+数字成为时代主旋律

  【王清勤:绿色建筑支撑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分会理事长王清勤分享了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发展路径。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国家多个部委有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已基本形成了目标清晰、政策配套、标准完善、管理到位的绿色建筑推进体系。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健康建筑是指在满足建筑功能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设施和服务,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实现健康性能提升的建筑。未来,美好人居将朝着绿色建筑、健康建筑方向发展,以人为核心的碳减排体现在以人为本、以建筑为载体、以绿色和健康生活为目标,实现减碳和人居的协调发展。

image.png

图/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分会理事长王清勤

  【克劳斯·特莱普特:中国引领未来城市,创新融入低碳建筑】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委员会主席克劳斯·特莱普特以全球化的视角介绍道,在全球能源短缺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制定了在建筑业中提高能源效率的目标,与传统建筑相比,节能建筑可以实现定制化降低能耗,创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今日,银麓绿色建筑低碳平台正式启航,它是理念和模式上的创新,将为低碳城市做出贡献。

  

image.png

\

 

  图/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委员会主席克劳斯·特莱普特

  【马光远:这场论坛一定会载入中国双碳的史册!】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从宏观经济走势分析了“双碳”目标下中国房地产的未来。目前,我国经济结构遇到了重大挑战,但房地产作为中国支柱产业的地位不会改变,但是在国家重大战略方面要有所作为。未来,“低碳化”和“数字化”是房地产变革的两大抓手同时,房地产也是数字化、智能化、绿色技术重要的落地场景,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智能+绿色的发展方向,正是为了解决房地产长期以来高速发展遗留的弊病。无论对于中国还是全世界而言,这都是一场全方位、全链条的透彻革命,它是一场理念的革命、产业的革命,更是关乎人类未来共同命运的革命。最后,马光远表示,本次青城山下的这场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启动大会一定会载入中国双碳的史册。

image.png

图/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

\

【张其亮:绿色建筑与智能社区,打造最佳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

  京彩未来家联合创始人/总裁、企投会学术委员、腾讯Sass加速器评委/导师张其亮分享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两大核心,绿色低碳化与科技数字化。面对这一转型,京彩未来家主要研究与践行智能社区、绿色建筑、数字地产,提出“数字化稳操盘”,从房地产的建、管、营三大阶段入手,覆盖项目建造过程分为30个控制点,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表达和把控。不断提高项目的数字资产的积累和的运营,并在运营赛道中形成商业生态(例如小区中的小型的Shopping mall),这将为房地产伙伴创造新的数字化资产和第二增长曲线。

  

\

image.png

 

  图/京彩未来家联合创始人/总裁、企投会学术委员腾讯Sass加速器评委/导师张其亮

  与麓同行,合作共赢携手八方伙伴众行向远

  【吴晓波:碳中和是中国未来20年最好的机遇】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带来他对数字化和绿色化的观察,分享了云上的中国数“智”化如何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他认为,碳中和是中国未来20年最大的宏观机遇之一,如何利用各种制造创新技术、智能化技术、新能源技术、建造技术来解决全社会的碳排放,是所有相关企业的责任所在。

image.png

 

\

 

  图/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绿色建筑、绿色制造领域的众多伙伴已与平台形成结盟。目前,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已成为首届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碳中和行业合作伙伴。

  

\

image.png

 

  图/碳中和行业合作伙伴签约

  【何丹: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制造业重构】

  会上,中德制造研修院院长何丹表示,绿色低碳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选题,碳中和将推动制造业重构,企业借助数字化技术提升能源效率和智能制造水平。中德制造研修院将与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深入合作,带来经济、就业、技术、健康、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多方面的协同提升。

  

\

image.png

 

  图/中德制造研修院院长何丹

  【雷若冰:做美好而正确的事,构建绿建减碳生态圈】

  作为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的发起单位和运营单位,上海银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雷若冰带来致辞。雷若冰表示,近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不负时代使命,与国同频,与趋势共舞,致力于做“美好而正确的事”。未来,随着绿色建筑需求的复杂化和规模化攀升,“平台+生态”模式将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枢纽作用,平台将不断构建完整开放的生态链,做好每一位“碳”路人的服务者。

  

\

image.png

 

    图/银麓建筑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雷若冰

  接下来,大会进入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平台签约仪式。其中包括:成都兴城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华远地产广州城市公司、上海昌建房地产有限公司、云南丽江美林基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星光耀智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百稔旅居(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新博泰酒店有限公司、贵州林苑阁置业有限公司、恒盛智谷股份有限公司、金瑞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舰锋科创置业有限公司、信电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广东华新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兴智慧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中富融汇投资有限公司等部分平台入驻企业代表。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对平台的认可是将绿色想象力转变为绿色生产力的主要动力。

image.png

图/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平台入驻签约

  房地产签约项目代表美林基业集团执行总裁助理钟云进行发言。他表示,美林基业正与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共同探索绿色建筑的新技术、新供给、新活力,并积极投入正在建设的丽江美林水城中,大力发展绿色建造、应用绿色建材产品、装配式建筑、建筑垃圾减量化等举措,向社会提供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和环境宜居的高品质绿色建筑,呈现自然与人文之美和谐共生、传统与现代文明互鉴的综合型文旅产品。

  

\

image.png

 

  图/美林基业集团执行总裁助理钟云

  随后,零碳智能社区“青城·未来院子”、全国首个零碳长者旅居酒店两大重磅项目进行发布。青城·未来院子从快节奏的现代化城市生活中拨云开一道“诗意栖居”的缝隙,借助青城山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将绿色低碳带到寻常生活中;百稔旅居则立足于解决老龄化社会难题,目前旅居中国项目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而绿色低碳的加持又将为旅居康养新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宜居价值。

  

\

image.png

 

  图/零碳智能社区【青城·未来院子】发布

image.png

图/全国首个零碳长者旅居酒店发布

  随后,大会举行首批入驻平台的供应商企业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南京慧和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碳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HV全屋生态环境系统中国运营中心、北京智慧易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福临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德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开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奥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荟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弗迪沃斯电气有限公司、北京科尔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东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丹特卫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筑星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绿沁集团、陕西嵘烨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地源能源环境有限公司等部分平台入驻企业代表。优质供应商企业的入驻将为平台增添多元化的绿色建筑活力、智力、竞争力。

image.png

\

图/供应商企业平台入驻签约

  慧科技作为平台入驻的供应商代表进行发言。南京慧和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徐骏认为,绿色建筑是一场综合而全面的变革,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独自完成。我们的判断是,绿色建筑不需要“内卷”式白炽化的行业竞争,而需要“共创、共享、共赢”的行业平台。目前,房地产进入靠“产品红利”、“技术红利”的盈利时代,健康,舒适,节能的独特价值将成为主流的住宅产品的创新源泉。慧科技基于三恒技术创新,赋能健康住宅,零碳住宅。

image.png

\

图/慧科技副总裁徐骏

  在绿色经济风起之时,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的成立标志着市场化力量的进一步壮大,充分发挥市场化、社会化、平台化的优势,不断完善全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为行业赋予绿色活力,为实现中国“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先生发起成立,旨在推动建筑行业向绿色、低碳标准迈进。

  平台在发起成立之初,就已经得到了业内许多伙伴的支持加盟。目前,平台入驻企业包括碳中和绿色产业基金,中国前百强开发企业,国际权威的德国和欧盟能源顾问企业,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和碳中和技术服务企业,智能化科技企业,日本长者旅居酒店等,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要吸纳更多专业、更多大规模的绿建伙伴,来满足绿色建筑转型过程中日益攀升的行业需求,助力中国“碳中和 碳达峰”目标实现,为实现绿水青山“中国梦”贡献力量。

image.png

(扫码咨询入驻平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天风天睿入驻银麓绿色建筑减碳平台 用金融力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