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驰援郑州:刘永刚、张国被微博热搜刷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6 15:16:40
  7月20号起,河南郑州、新乡等地乌云压顶,多地一瞬间变天,许多车辆途中遭遇大雨围堵,而后又出现了地铁倒灌。此次暴雨灾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也让我泱泱中华再一次苦难中开花,无数逆行者驰援河南。一句句河南挺住、新乡停住,无不令人动容。包括无锡消防、北京、江西等地救灾抢险队伍迅速集结开展救援,多路民间团体也直发河南,包括韩红王一博爱心团队、山东兰陵张国、刘永刚、刘伟爱心团队火速驰援灾区。

\

    山东好人会晤,45000斤蔬菜火速驰援河南

  无论是运输车辆还是一箱箱的物资,都是临时征集,志愿者一呼百应。从相关部门获悉,一线急需的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抵达灾区,尤其新乡、鹤壁等地的物资短缺情况得到大幅缓解。7月23日的新浪微博热搜上,刘永刚、刘伟、张国团队又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这群“山东好人”会晤,再一次以爱心人士的身份出现在公众平台。

\

  今天,很多人被“山东小伙自筹45000斤蔬菜驰援郑州”的微博热搜刷屏,这份爱心捐赠的物资于7月21日连夜抵达郑州,共购置了45000斤蔬菜,郑州郑东新区政府收到爱心蔬菜后,连连致谢。22日一大早,当地就分发了张国及刘永刚爱心团队的2万斤冬瓜,2万斤茄子和10万斤胡萝卜。周边居民连声感谢,正是在这种紧急关头,才能越发感受到青年一代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中国人的团结互助、风雨同舟总是篆刻在每一个细胞上。

\

  此次极端暴雨灾害以来,无论是我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解放军指战员,还是各民间爱心团体,都形成了坚实的救援梯队。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次水害当中,患难与共成为了最令人动容的内容。刘永刚、张国、左海洲、王国胜、猛虎救援队等人闻及河南部分地段决堤,多个村镇告急,道路房屋被淹,灾区断电,人民群众粮食蔬菜告急后,立即动员,以刘永刚、张国刘伟牵头,迅速与抗灾指挥部门联络,并且在多渠道打探灾区情况和物资供应情况,得知其受暴雨围堵拦截,新鲜蔬菜供应短缺后,又即刻购置大量新鲜蔬菜,临时租用运输车辆,二十号当天即直奔河南。

\

  张国则称:兰陵作为我国著名的蔬菜之乡,看到兄弟省份有难,必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爱心团队成员、山东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刚表示:爱心团队还将继续留守灾区,直到灾情结束。很多网友纷纷留言,俺们山东小伙恁个棒,俺们山东小伙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张国、刘永刚、刘伟、左海洲、王国胜,你们这群仁厚的山东小伙,河南人民,谢谢你们!

    曾经的消防战士,刘永刚恁棒

  据媒体报道,去年河北疫情期间,张国、刘永刚等人就先后为石家庄送去16吨爱心蔬菜,刘永刚坦言:作为曾经的消防战士,若有难召必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绝不是口号,这背后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兄弟同胞齐心合力扭成一股绳,很多网友说,在困难面前,像张国、刘永刚这样的平凡人总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而在我看来,这些爱心企业家绝不平凡,深入骨髓的善良和担当注定他们不同凡人,也注定他们在危难关头,必定要比平凡人有更多的行动。

\

  与知情人士了解到,刘永刚曾任天津某地方消防员,期间多次参与重大火灾险情处置,老领导及其他战士对其称赞有加。这位16岁就踏足社会的青年企业家,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年新冠疫情刚开始,便捐款捐物,2021年石家庄疫情爆发后,通过张国等人组织发起爱心捐赠,第一时间抵冀,使疫区人民不断粮、不缺菜,正如他的朋友所言:刘永刚每每谈及此事,每当回想起排排交警敬礼目送他们回程,那种自豪感便会瞬间腾起。

  7月21日,有媒体报道,某消防员在救援路上路过家门口时,妈妈冒雨涉水浑身泥泞,为孩子递上热腾腾的食物。没错,这是英雄的妈妈,谁不是妈妈的孩子,我们除了赞美这些年轻的英雄外,也不能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英雄母亲。您的儿子救人于水火,伟大光荣。他回答的那句:送过来也吃不上,戳痛了多少人的心啊。人们都说,心灵相通,我想,作为曾经的消防战士,刘永刚也是心存这份对人民群众的热忱,对这个伟大国家的热爱,才能甘于奉献,救人于危难。这么多的救援抢险力量持续奋战,相信我中华民族的协同行动,大河南定很快恢复生产生活。

\

  刘永刚称:目前在一些受灾严重区域仍有大量人员滞留,而部分道路受阻区域的食物和新鲜蔬菜供应有短缺情况。爱心团队还将视情况而定,看是否追加新一轮的物资。鲁豫一家亲,刘永刚等人的爱心善举与山东这片热土一脉相承,在河南的抗洪记录当中,会将你们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留在功绩薄上。

  山东好人,不缺人,不掉队

  7月23日下午有媒体报道河南安阳等地变压器进水,多处楼宇处停电状态,目前排涝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虽然配电房等危险区域的水位已有下降,但是抢险核心区域危险系数居高不下。无论是刘永刚、刘伟还是张国,这些善良小伙们一定注意安全,不缺人,不掉队,一个不少安安全全的凯旋回到兰陵老家。

  在这场暴雨灾害当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那么多感人的现场,大雨无情人有情,总有像张国、刘永刚这些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感谢你们!我们也要向那些无名英雄致敬,大河南,一定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爱心不断,光明接力 光明乳业紧急调拨22000箱乳制品持续驰援河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