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6 10:46:07
  为有效减少和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嘉陵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方案》,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领域秩序,力争通过治理,实现电动车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

  这次整治治理范围是: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改装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车行为,本次治理所涉及电动车是指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

  这次整治重点任务是:(一)加强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电动车及配件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行为,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电动车及配件违法行为,严把电动车产品质量源头关。加强《电动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宣贯,督促电动车生产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标准要求进行生产。(二)加强流通销售质量监管。加大对电动车销售企业、维修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生产销售资质的企业、无3C认证等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电动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经营者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组件行为。

\

  这次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7月6日至7月10日)。全面组织发动,广泛开展宣传;排查摸底阶段(7月10日至7月19日)。对辖区内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改装单位或场所的数量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管理台账。组织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改装等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治理阶段(7月20日至11月30日)。组织开展执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治措施、时限、责任、预案等,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工作总结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对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建章立制实现电动车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目前,该项工作还在各所开展。(姚明明)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向河南人民致敬 —— 艺术家冯鉴棠 向抗洪一线人民子弟兵致敬【百度百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