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华医学易学文化传承人 庆建党百年华诞 —— 蔡荣老师

来源:作者:时间:2021-07-22 18:04:15

蔡荣,籍贯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人,生于1958年,汉族。于1978年学医,继而从医一一开设中医诊所。因医易相通,后爱上了易学,尤对玄空大卦之九星布局、三元不败日课情有独钟,寻龙点穴,亦得真谛。于2020年8月,应中国世纪大采风20周年组委会邀请,参加了大会,因多篇易学文章特殊,获得“中国当代杰出易学风水大师”奖励;2021年3月参加了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被授予“2020年度爱心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同在3月,被北京清华大学力邀,参加了清华EMBA总裁进修班,为班级同学董事长、企业家,解决风水、办公风水、居家风水等事宜;同在7月被聘担任(国报会)资源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古有“医者易也"、“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等论述,蔡老师早年学医,对黄帝内外经、伤寒论、伤寒杂病论、温病條辩等都有了解,临症善用经方验方,妇科、儿科尊重金鉴,对跌打刀伤、108度脉门受伤,均有建竖。

1997年底,转拜现中华易经协会高级风水师、周易研究协会高级择日师李先敏为师,重学阳宅、阴宅、玄空大卦些子日课。随着三项的逐渐加深与透解,令我对顶上穴、骑龙穴、窝钳穴、乳突穴这四种穴位之结作有了更清晰的收获,便安葬了多穴自己的前人,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在应审、布局他人阳宅、评判日课多年,现总结出,凡家庭有小孩叛逆、无心读书、早恋、官非口舌,或病痛缠身、恶疾顽疾、残疾破相、兄弟反目成仇,或夫妻离异、无端意外、半途死亡、无嗣、无端入狱、误判坐牢、仕途动摇、官场腐败等等,多与阳宅布局及所使用的日课有关,本人有多例证可考。

再者,采用九星布局,择用玄空大卦些子日课,对学校布局建设,强调大门、校长室、饭堂等均设在五吉方,可以断言,学校升学率绝对的高,倒蛋犯科者甚少;若是大学生,则为国争光者众。

对政府办公大厦,符合五吉星布局者,爱民官员辈出,贪腐者极少。五吉星之妙用,各类单位及公司企业应多多重视,则无不盈利!故曰“医者易也”、“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之论,或可值得研究与重视!望众同僚共论。

蔡荣老师曾讲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是中国本源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化的结晶;而中国传统文化又称“国学”,也叫“汉学”或“中国学”,泛指传统的中华文化与学术。国学之道,其源也远,其流也长,其积也厚,其渊也深。

 

蔡荣老师接受颁奖表彰并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合影留念

蔡荣老师与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孟宪宗 合影留念

​蔡荣老师与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 合影留念

 

 

编 辑:李 赫     图 片:周娟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临萌团引领社区团购新潮流,购物优惠享不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