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儿童口腔与迷你特工队带你一起走进口腔的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2 16:49:53
  7月31日,重庆西城龙湖天街L1层,掀起了一股超级英雄浪潮,《迷你特工队之细菌大作战》开机仪式盛大开幕,真人版超级英雄与牙膏超人一齐现身,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

\

  开机仪式中,青苗儿童口腔作为《迷你特工队之细菌大作战》的合作机构,受舒客宝贝邀请,为这场奇妙的口腔科普之旅活动助力,向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了儿童口腔日常护理的小技巧,主要包括正确的刷牙方法、牙膏牙线等口腔护理工具的使用等。

  刷牙主要是为了清除牙菌斑、软垢、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的同时,还能够按摩牙龈,维护牙周健康。建议每天至少早晚各刷牙1次,每次每个部位刷10次(来回5次),刷牙时间因人而异,但一般不应少于3分钟。

  同时,应该控制牙膏的用量,3岁以下的儿童建议使用可吞咽儿童牙膏,大米粒大小的量;3岁以上则可以使用含氟牙膏,豌豆大小的量,避免孩子不能把过多的牙膏清洗干净。

  使用牙线的正确方法是把牙线放入牙间隙,拉动牙线轻柔地清洁牙缝,然后把牙线提拉出来,重复以上步骤,直到清洁好每一颗牙的邻面。牙线棒可以有效的清除牙缝隙内的残渣以及牙齿邻面的牙菌斑,建议在进食后使用。

  还有欢乐的孩子上台演示刷牙和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用牙齿模型展示刚刚学到的刷牙方法,青苗儿童口腔医生一边拿着牙齿模型,一边纠正孩子们错误的刷牙示范,让每个孩子都能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应用到以后的生活中。

\

  家长们则纷纷提出生活中口腔护理的疑问,大多是关于换牙期常出现的问题。“从孩子6岁左右,乳牙逐渐脱落,恒牙逐渐萌出,一直持续到12岁左右,这期间乳牙和恒牙并存于口腔当中,称为替牙期。替牙期是牙齿错颌畸形(牙齿不齐)的多发时期,如果发现有错颌畸形的情况,要及时进行干预。5-12岁是孩子牙齿生长发育的快速时期,此时进行牙齿矫正,能诱导萌出的牙齿沿正确的方向生长,引导颌骨正向发育,为孩子塑造和谐美观的面容。”青苗儿童口腔医生这样解释道。

  据悉,《迷你特工队之细菌大作战》是国内首档儿童口腔健康题材动画片,由舒客宝贝携手迷你特工打造,该动画片用“孩子的语言”巧妙地将科学护牙习惯、口腔致病的原因等科普融入牙膏超人和细菌魔王的打斗场景和剧情台词之中。并出现了新的英雄牙膏超人和“反派人物”牙细菌大王等角色。

  其中,青苗儿童口腔作为专业的儿童口腔医疗连锁机构,也参与其中,为该剧增加了更多家长关心的知识点,希望通过有趣有料的互动形式传播口腔科普知识,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持续影响,从而改善中国儿童口腔健康。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官兵健康 我们来守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