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油田机械公司青年员工锤炼“三气”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2 10:31:09
  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团委,坚持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激励引导全体青年员工汲取精神力量,分层次、多角度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扭亏解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思想领航,学史增信炼“志气”

  “用青春擦亮党旗、让创新撬动发展” ……一场“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 主题演讲比赛成为了机械公司青年员工践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和“共命运、同心干、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紧紧围绕“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青年担当”这一主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先后组织400余名青年参加党委书记讲党课和领导班子在联系点的17场党课讲授活动,现场聆听1名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积极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岗位讲述和“青春向党·奋斗强企”主题团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长跑比赛、“我想对党说”微视频、观看红色光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青年骨干的爱国热情,践行初心使命。

  降本增效,精准护航炼“骨气”

  机械公司团委积极打造“青”字号品牌形象,注重将青年志愿活动和青年突击队等特色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开展共青团活动,让团组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今年,先后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联合13个基层单位,完成了32台设备设施的“勤检定保”工作;征集“我为青年做件事、我为基层减负担”的9项意见建议现已全部办结,惠及483名员工;结合绿色矿山建设,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生态建设,青春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为高质量建成集团公司燃烧装备试验平台增添“新绿”。

  另外,三支“新远”创新青年突击队从技术、数字科技、销售三方同时发力,其中“新远增效青年突击队”上半年完成销售订单加热炉50台、撬装设备60台、燃烧器35台、抽油机11台、套管226.4吨,实现销售额63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四精”管理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创效能力。

  革新创造,自主把舵炼“底气”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该公司团委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组织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及创新创效活动,今年各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项目共计20项,获油田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以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成果”以及先进操作法75项,同时选推3名青年参加“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专项赛暨河北省青年产业转型升级成果交流活动。

  此外,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团委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与职能科室共同开展班组长、青年骨干、一线技术等各类培训20期。积极组织、参加内外部技术技能竞赛,其中,3人进入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决赛,1人获得数控车工第6名。1人获“曹妃甸首届十佳工匠”,1人荣获油田公司“优秀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团委将继续坚持党的引领,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中团结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凝心聚力,再创佳绩。(通讯员:张晓华)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营创赛//伊贝诗:深海科技,更新的美一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