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化致敬:徐里书记贺信|周思源作品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5 10:35:29
\

  2021年7月31日下午3:30,“林泉高致—周思源作品展”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3B、3C、3D厅正式开幕,展期从2021年7月31日持续到8月22日。本次展览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何桂彦担任策展人,展出了艺术家周思源近几年来创作的系列作品,共展出红、黄、蓝、灰4个色系的66件作品。本次展览深入呈现了艺术家周思源的艺术创作脉络及艺术特征。

  在展览开幕式中,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印吉女士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生发来的贺信:

  欣闻“林泉高致——周思源作品展”将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开幕,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并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思源先生是当代著名画家,以山水风景油画作品名世,他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艺术教育工作者,领导者,为中国音乐和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随着创作的不断深入和成熟,他着力拓展自己的艺术语言和表现空间,作品呈现出更加开阔的视野和雄奇的气象,在中西之间,在传统与现代之间,他奋力勾勒描绘着秀丽巍峨的中国风景。

  《林泉高致》是中国美术史上一部重要的画论著作,郭熙在此提出,理想的山水画应该“可观、可行、可游、可居”,周思源用此作为展览名称,不仅说明周思源先生尊崇郭熙的绘画方法论,更体现出他对中国传统山水和文人精神世界的向往与追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有逸笔草草的小品,也有巍峨磅礴的巨幅作品,这些作品既有西方绘画的形式和表现,更蕴含中国传统文脉的意象和精神。在气势宏大的构图里,在崇高浪漫的气息中,在斑驳淋漓的笔触下,都充分体现出周思源先生在中西交融的艺术观念中,对绘画之美的不懈追求。

  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文艺工作者展示新作为。衷心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热情地走进生活,为推动美术创作持续繁荣,为筑就新时代的文艺高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再此祝展览圆满成功!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徐里

  2021年7月26日

\

嘉宾合影照片

  展览现场

\

\

\

\

\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微服务,大作为——禅城区探索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新路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