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攻坚 协同突破 凯旋街道持续推进景芳路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9 14:47:08
  今年以来,凯旋街道结合“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将推进景芳路的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凯旋综合执法队的工作重点。前期,街道主要领导召开景芳路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综合执法队员联合序化中队已对沿街商铺进行逐户宣传告知,涉及城管、交警、市场等部门的执法工作也在陆续跟进。

\ \

\

【景芳路大扫除 清除卫生死角】

  从5月15日开始,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就出现在街面管控,重点严防打击无证商贩经营。近日早上5点开始,凯旋执法队员协同兄弟街道四季青街道综管大队,开始对景芳路段开展了路面卫生死角、顽疾清除行动。通过此次大扫除行动,共清理僵尸三轮车14辆、卫生死角20余处,环境秩序大大改善。

\ \

【理发店里的“副业”】

  上周末,综合执法队在景芳路打卡巡查时,发现一家理发店里面有活禽的情况,饲养或售卖活禽一直是杭州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禁止行为。在理发店内发现了活禽不仅是城管部门的职责,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范围。执法队员将店内活禽装进无害化处置袋后,立即通过“凯联勤”平台,联系了市场监管部门到现场核实情况。理发店员工自称,店内活禽是自家亲戚放在店里售卖的,市场监管人员对店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没收活禽。

\ \

【工地设置出入口 手续齐全吗】

  近日,综合执法队在凯旋路巡查时,发现凤起东路与凯旋路交叉口的一段人行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段突出的围挡。执法队员往围挡里一看,两棵行道树之间的人行道已经被破坏挖掘,执法队员立即找到设置围挡的工地进行询问,其工地负责人表示要在此处设置出入口,已经在交警部门办理了审批,但没有在城管部门办理相关挖掘审批手续。执法队员向负责人告知,未经审批擅自挖掘人行道行为违反了《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两名执法队员现场测量挖掘面积为14平方米,同时向负责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其携带相关资料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目前,该案件已立案侦办,因挖掘面积较大,当事人将面临高额罚款。

  凯旋综合执法队在此作出提醒,在道路两侧设置出入口,应提前到交警部门进行审批,若要占用或挖掘市政道路,同时也要到城管部门进行审批备案,否则将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执法查处。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黎晓灵入选《巾帼楷模 百年绽放》大型肖像邮册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