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旅行:我们不卖票,旅游社交新玩法引爆千亿赛道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07 17:25:53
  一,我们真的不是卖票的

  如果说这两年别人对我最大的误解是什么?那就是每当我说我是做旅行的时候,别人第一反应永远都在问你卖票便宜吗?其次是你们跟携程的区别是什么?

  当然这些问题都在预料之中,一张图可能会更加清晰!

\

  墨鱼旅行并不是传统的旅行服务软件,更不是攻略软件,墨鱼旅行是旅行爱好者最多、最活跃的“旅行社交”平台。如果你要第一时间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驴友社区和有趣的驴友们一起拼团拼车,那墨鱼旅行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平台拥有很多隐藏的宝藏用户,热爱生活青春活力的90后、喜欢探险的资深驴友、横跨五大洲的全球驴友等,墨鱼有上万个驴友社区,徒步圈、潜水圈、自驾圈、捡漏圈等等,在这里你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

\

  二,社交驱动万亿市场

  墨鱼旅行本质是对“人”的经营,平台的核心功能均围绕“驴友文化”主题氛围打造,平台的“驴友”资源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更加关注用户之间的交互,即时互动、内容分享实现用户留存,通过用户偏好、足迹数据分析提供旅行个性化服务。

  墨鱼的商业模式亮点是满足用户社交需求,深挖出行前的价值然后将变现前置。C端用户在出游前想要结识更多驴友,一起交流经验,一起拼团拼车,B端当地向导,领队达人商家找到精准客源,墨鱼通过更符合年轻人的社交方式和有趣的组队玩法完成商业闭环。

\

  三,年轻人的旅行关键词:超日常 超自由 超品质 超孤单

  旅行不再是绝对低频产品,日常美食探店 网红民宿 景点打卡 等已经成为年轻人日常出行新风尚,包括周末一日游近郊游都属于高频旅游项目。旅游相关平台发展的服务也将越趋于酒店,景区,美食,网红打卡本地生活等碎品化综合出行服务。

  新一代消费群体他们更注重品质游、深度游、创意游,舍得花钱住星级酒店、预定接送机、贵宾厅等服务,很多人愿意分期付款或超前透支消费。

  一人游正在形成商业价值的“巨型蛋糕”

  数据显示,中国的单身人口已经高达两亿,其中8成左右是年轻人,单身经济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消费细分市场,找到一群随时随地说走就走的小伙伴成为了现在年轻人的奢望;告别孤单旅行,找到有趣的人一起拼团拼车是墨鱼旅行为用户解决的核心痛点。

\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它的产业蓝海

  每个产业都在不断变革,每个产业都值得去重新做一遍。每个时代都赋予了创业者不同的机会,疫情虽然让旅行行业受挫,但也是一次彻底洗牌的机会,传统旅行社与传统OTA必然会淘汰一批,未来年轻人的旅行除了极致美的内容和深度创新的体验,其社交价值也会逐渐凸显。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速8酒店丨此生必驾318,走进康定爱情城

标签
  • 墨鱼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