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慈善课程和流动图书车相伴走进乡村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30 16:39:57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由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支持,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从化图书馆、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从化区慈善会联合在善施学校举办“慈善滋养心灵,阅读点亮生命 流动书库捐赠暨慈善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

  从化图书馆联动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及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结合社会力量捐赠图书,建设流动书库。活动将覆盖从化区13所小学,通过流动图书车给从化村镇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图书资源。

\

党员讲师,让慈善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慈善教育活动注重挖掘具有从化特色的红色慈善文化,让土生土长的“红娃”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活动上,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从化图书馆、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13所乡村学校的老师们共同成立了慈善教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将发挥为民服务精神,分享、传播慈善知识,推动学生从学习者逐渐转变为传播者、行动者,影响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慈善,形成浓厚的人人慈善乡村氛围。

\

  其中,善施学校的叶老师现场跟大家讲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让学生深刻学习了红色历史文化,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为家乡发展做奋斗。

  图书捐赠,慈善助流动图书车持续发力

\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闪现”一辆流动图书车,这辆车由中巴改装而成,每次可以装载2500册图书去到学校。

  据流动图书车品牌的创建者、从化图书馆前馆长徐美坤女士介绍,设置流动图书车的原因是当时新馆成立,位置比较偏僻,附近都是农田,读者尤其是学生读者到图书馆借阅比较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让更多学生享受阅读的乐趣,她和团队链接多方资源终于有了一辆流动图书车。

\

  流动图书车在风雨中坚持服务乡村小学20年,目前固定每两周在11所学校流动,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打开阅读大门。

  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得知后,发动社会慈善力量为流动图书车捐赠价值10万元的新书2500册,后续将会持续捐赠新书,让乡村学生持续有新书可读,为学生打开更加广阔的阅读世界。

\

  据悉,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和从化图书馆将共建一个公益阅读研究推广书库,主要面对乡村学生深度阅读研究和推广。目前,在从化图书馆已确定400平米、可存放4万册图书的场地。(供稿: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玉石与书画之美】中国最具投资收藏价值书画三大家——韩立、孙晓云、范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