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养结合,凯旋街道管网治理再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9 19:01:23
  近日,细心的居民可以发现在凯旋街道辖区内的生活小区经常能看到穿着深蓝制服的人,打开检查井逐个进行检查,并将绿色的网,安装在检查井内。这是凯旋街道在组织安全治水大检查,查漏补缺筑安全,为“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助力。

  筑牢安全网,保驾护航

  井盖丢失、损坏,或者排水防涝移开井盖等都有可能对正常出行的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为保证检查井安全,凯旋街道组织人员对街道范围内的雨污检查井防坠网进行排查,对缺失的检查井防护网进行安装,增加安全防护性。

\

专业化养护,路平水畅

  2017年开始至今,凯旋街道引进专业化市场养护单位,采用大型冲洗车、吸粪车等专业设备,结合人工清掏,将管道内淤积进行全面清洗,确保检查井、管道,不淤积、不堵塞,管网顺畅,并每年用CCTV管网检测对生活小区雨污管道进行检测,保障管网不破损、不渗漏。

\

一点一方案,攻坚克难

  自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凯旋街道和社区、物业、养护单位,排查梳理生活小区出现的各种堵塞、排水不畅等疑难杂症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一点一方案,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进行点对点复核。同时对道路上检查井进行雨污标识,让居民能更好分辨雨污检查井,不混接、不乱接。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监督跟得紧 民工不忧薪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