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小学校长论坛在崇仁镇中心小学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8 12:31:07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巩固特色教育成果,提高学校办学质量,5月14日在绍兴市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特色质量”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全市六十多个小学校长参加了这次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绍兴市嵊州市教体局普教科干部张再良主持,教体局朱洋君副局长一起出席。

  上午9点校长们陆续报到,随后观摩了三堂活动课程。10点20分论坛交流开始,首先由崇仁镇中心小学张小源校长作了《寻求乡村教育新样态》的主题报告,张校长从课程育人提质量、快乐阅读促成长、魅力足球亮特色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及课程改革、特色教育成果。接着三界中心小学、阮庙学校、锦水小学、白沙小学这四所学校的校长分别从质量立校、民族教育、教师团队建设、科技教育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交流结束,普教科干部张再良对崇仁镇中心小学教学楼一流的设施设备、移动式站台、可更换的标识、印章式办学目标等文化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还布置了普教科近期工作,对校长们提出了相关的要点建议。最后朱副局长讲话,充分肯定了崇仁镇中心小学在学校硬件建设上的重大突破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希望各校之间能互相学习借鉴,同时也可以提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她还就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通知进行了认真解读,希望校长们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引起高度重视。

  本次校长论坛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小学校长的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回顾总结学校工作,提炼升华校长的个人实践经验,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互动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裘丽利/钱俊杰)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教育家大学助力教培机构搭建人才体系 实现人才团队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