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能三局感恩母亲节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0 17:12:53
  “妈妈不记得什么母亲节,孩子回家的日子,就是过节” 这大概是绝大部分安能人母亲的心声。从部队转为建筑企业,从营区转到项目工地,没有转变的是长期坚守一线无法回家的状态,母亲,是我们亏欠最多的人。今天,趁着母亲节,中国安能成都分公司广大一线员工纷纷表露心声,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思念和祝福。

  奋战在应急演练一线的指挥长——韩立民

  母亲,由于公司这几年的改革转型,我已经三年没有回老家看望过您了,每次想您我就翻出这张四年前的照片,那时候我的孩子刚出生,回家时您欢快欣喜的状态我现在还历历在目。勤劳的您虽然没有上过学,但为了和儿子看上几眼却努力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视频中,您总跟我说“现在你是在为国家工作,作为领导的一员,你一定要兢兢业业带领大家越走越好,不要怕苦累,更不要总惦记爸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一路辛苦了,今年找到空闲我一定带您孙女回去看您。”

  坚守在巴塘项目一线的综管部长——余中山

  母亲,许久没有跟您说说心里话了,近期,项目上接连完成两个大项节点,很忙碌却也很充实,昨天跟您打电话时,您不停的提醒我要好好工作,在高原更要注意身体,我只不停的回您的话却没有向您表达思念的心情。在我从小的印象里,您虽然没上过学,但是对我的教育站位高远,为了供我和弟弟上学,您和父亲种地卖过粮食,上山挖过药材,进过工地打工,双手起满老茧,手指头都累得伸不直了。我入伍以后,您也总是只对我说“要把工作好好搞,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您从未向我表达过思念,但我明白您的思念只会比我更强烈。因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去看您了,等项目顺利完工,我带着好消息回家好好陪您。妈妈,愿您身体永远健康,母亲节快乐!

  忙碌在金马河项目一线的质管员——王明强

  老婆,这是你人生当中第一个母亲节,我们的孩子去年11月出生,到现在快半岁了,我却一直不在你们母女身边,因为项目工期任务紧和疫情的原因,过年我也没能回去陪陪你们,心里有很多遗憾。眼看到母亲节了,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看看你们说说话,虽然你总是安慰我工作要紧,走不开正是我发挥作用的证明,但我依然感到无比愧疚。在母亲节这天,我首先感谢孩子妈妈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愿你和孩子健康平安,也祝愿孩子妈妈第一个母亲节快乐,等下半年金马河项目胜利完工,我回去好好陪陪你们!

  奔走在清水河项目一线的资料员——石理

  妈,今天是您过的第27个母亲节,我已经有9个母亲节没有陪您度过了,从当兵入伍到现在,我们的地理距离越来越远,陪您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感到十分愧疚。现在,我根据公司的安排,来到了远在宁夏的清水河项目部,工作越来越忙也意味着我的进步也越来越大,您在电话里总嘱咐我要努力工作,在央企继续报效国家,我做到了,也做的越来越好。在母亲节这天,我想对您说:妈妈您幸苦了,孩儿在外面一直想念您!您永远是我最牵挂的那个人!

  拼搏在叶巴滩项目一线的新员工——李吕晋

  亲爱的妈妈,今年我没有办法陪您一起过母亲节了,现在我正在海拔接近3000米的叶巴滩向您送上祝福。我现在刚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单位发展的蒸蒸日上,身边的同事也对我非常照顾您不用担心。我们每周视频联系时,您都嘱咐我“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要不畏艰辛,直面困难,勇往直前!” 您的教导我一直铭记在心。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借五月的风,代我送去百合淡雅的清香;借蓝天白云,捎去我心中无言的祝福。希望在远方的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儿行千里母担忧,远在母亲千里之外的安能儿郎们更是母亲心中最惦念的心结,在此母亲节之际,向所有安能人的母亲们道一句:母亲,您辛苦了!

  作者:李瑞超、刘羽、肖迪、余中山、王明强、石理、李晨

\

韩立民与母亲赵莲英

\

石理与母亲杨培幸(中)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福建周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宋晓斌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