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尼友谊增光添彩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7 17:25:14
  (央视记者 白爱军 北京报道)中国和尼泊尔要推动两国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共同打造中尼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2021年4月XX日,为贯彻国家重要政策宣示精神,本着弘扬京剧艺术,拉近中尼人民心灵距离,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尼泊尔著名中资企业、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特向外交部京剧协会发来考察邀请,并在北京举行考察对接会。

\

  图片说明:外交部京剧协会秘书长李涛司长在北京亲切接见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宝钰先生

  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旺晋美先生、外交部京剧协会秘书长李涛参赞(大使)及双方代表出席对接会。阿旺晋美董事长首先向外交部京剧协会介绍中尼两国特别是西藏自治区同尼泊尔经济往来情况,西藏自治区同尼泊尔自1962年起开始边境贸易,主要通过樟木、吉隆口岸进行,截止2019年尼泊尔已连续6年成为西藏自治区最大贸易伙伴,藏尼间已举办了16届藏尼经贸洽谈会、8次藏尼经贸协调委员会、10次旅游联合委员会,藏尼贸易常年占中尼贸易的九成左右。阿旺晋美表示,“国粹”京剧影响全世界,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图片说明: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女儿奇特旺市副市长亲切接见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旺晋美先生

  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也感谢祖国和尼泊尔政府为在尼华企发展提供的优惠政策。我们热切盼望着能为中尼友谊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京剧是我国国粹,也是我们公司全体同仁的共同爱好,将京剧带到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外交部京剧协会吸收了外交的纵横捭阖,又凝聚了梨园的风雅韵味。锟铧公司衷心希望能与外交部京剧协会通力合作,把我国的京剧艺术继续弘扬宣传出去,让尼泊尔人民也能亲身感受到我国的“国粹”艺术。

\

  图片说明:尼泊尔农业部部长及秘书亲切接见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旺晋美先生

  李涛司长表示,中尼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自1955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尼关系始终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堪称不同大小国家之间和平共处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尼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展了良好的抗疫合作。在“中尼友谊峰”的见证下,中尼关系正以高水平持续发展。作为在尼泊尔耕耘多年的优秀中国企业,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够不忘回馈祖国,积极为构筑中尼友好桥梁做贡献,我个人对此表示尊敬和赞赏。外交部京剧协会愿意为锟铧公司的促进中尼友好的事业提供相关支持和协助。双方还就中尼人文交流、京剧在尼泊尔当地普及情况以及京剧“走进尼泊尔”活动方案框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

  图片说明:尼泊尔蓝呲尼市市长和当地政府官员会见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旺晋美先生

  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前拥有员工队伍24人,其中藏族员工18人,汉族及其他民族员工6人,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壹仟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国内主要从事农业领域技术开发推广、化肥、有机肥等农用物资名优厂家代理销售。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倡导,公司于2016年建立尼泊尔锟铧进出口公司,该公司以服务尼泊尔农民、发展推进尼泊尔农业现代化进程、引进中国先进农业发展理念为经营目标、以进口绿色环保、高效高产引进符合尼泊尔国情的中国优质农业化肥、机械、药品、种子、先进管理经验为目的打造在尼最具专业性质的农资经营合作专项平台。2014-2016年,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备组进入尼泊尔农业市场进行市场考察、项目评估、环保及土壤、气候、农作物品种及产量调查评估、同时由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技术服务支持的尼泊尔锟铧进出口公司宣布成立。公司开始在中国及尼泊尔测试筛选适合尼泊尔大部分农作物使用的绿色环保,对土地不会造成污染并能够明显提高尼泊尔大部分农作物产量的专用化肥配方。

\

  图片说明:尼泊尔农业大学校长亲切会见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旺晋美先生并颁发奖狀

  2016-2017年,在上述工作基础上用化肥实验效果及尼官方质检农业部门有效证明文件,尼泊尔锟铧进出口公司正式向尼泊尔农业部及进出口管理部门提出化肥进口准入手续申请并获得批准。2017-2018年,由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化肥产品正式通过尼泊尔锟铧进出口公司进入尼泊尔市场,建立覆盖尼泊尔全境的化肥销售网络,广告投入对比现在尼泊尔所使用的传统化肥效果差异及环境影响,由中尼农业专家跟踪服务指导产品正确使用方法进行大面积推广试用阶段。通过前期工作试用成果对比,公司产品正式获得包括尼泊尔农民、农业技术部门专家及官员、尼泊尔奇特旺国际农业大学等尼泊尔权威农业部门的质量认可,获准批量进入尼泊尔市场。公司同期引进中国高效的农业机械及绿色环保的太阳能灭虫灯、驱鼠器、驱鸟器等先进农业设备进入进入尼泊尔销售渠道。2018-2019年,在尼泊尔奇特旺国际农业大学及尼农业部领导配合下在尼泊尔奇特旺国际农业大学内设立尼中农业高科技示范基地,对中国优质化肥、有机肥、农药、种子及高科技新型农业技术等农资相关产业产品进入尼泊尔、服务尼泊尔农业进行前期试验、筛选、示范、基地面积占地20公顷。2019起,公司开始筹备在尼泊尔投资有机肥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已完成公司的注册工作。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全城热爆 EVERLAST A&P拳击慈善赛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