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灵入选《巾帼楷模 百年绽放》大型肖像邮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9 12:59:15
  百年复兴梦,百年奋斗史,华夏女性力量逐步凸显,她们以不屈的意志,不懈的奋斗,为社会、为祖国坚守奉献,她们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

  爱多集团创始人黎晓灵入选华人楷模名人堂编委会《巾帼楷模 百年绽放 ——礼赞海内外38位杰出女性》大型肖像主题邮册。

\

  据悉,黎晓灵女士是香港著名百年品牌金菊园腊味家第四代后人,祖籍顺德,太爷于1924年在广州创办第一间金菊园,其后生意迁移香港,生意发展迅速,成为香港第一腊味品牌。

  黎晓灵女士为是爱多集团的创始人,中学时代为模特儿,故被传媒冠上“时尚名媛”之美誉,她拥有多年国际贸易经验,营运时尚珠宝、投资餐饮业、开拓网络销售等。她是创业家,更是香港资本企业家杂志封面最年轻的企业家。

\

  她热衷支持第三世界国家的孤儿院,筹款活动更吸引了李连杰和刘翔等参与。2007年上海特殊奥运会邀请她作为监制,她更曾在紫禁城举办慈善晚会,得到领事、官员及习近平主席出席,路透社也邀请她授访。2019年,她被多个知名香港企业家推选为大湾区杰出青年女企业家,在局长手中接过奖项。2020年初,当新冠肺炎肆虐中国,她承担并发挥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从各国购买物资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送去武汉的医院。后来肺炎蔓延至全球,她帮多个政府(包括巴西、印度、新加坡、澳洲等)在中国大量采购医疗物资。

\

  身为香港人的她,在第四波疫情前已是华大基因的代理商,在检测行业中洞悉到流动采样车对狭窄的香港之重要性,于是在两周内找专家完成了爱多医堡健康车,健康车面世的三周后,油麻地社区大爆发,附近的检测设备有多方限制,结果政府马上征用她创造的爱多医疗健康车,此举得到医护界的极力赞赏,在大家都惊叹她的洞察力和投资方向時,她竟然再下一城,跟中文大学医院携手推出升级版的第二代爱多医疗健康车,具有多间超越医院水平的负气压房间,真正杜绝交叉感染保护市民和医护人员的安全,以致多个著名的医疗平台和社会企业都争先提名她去得社会贡献奖项,这也证明了在逆市中还能发挥企业家不一样的眼光,创造社会价值,成为真正的逆市奇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尼友谊增光添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