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专题招商推介会“惊艳”深圳,100家企业齐聚而来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9 14:41:38
  内容摘要:拥抱数字经济就是拥抱明天。7月30日,中国衡阳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100家深圳企业慕名而来,了解衡州十大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具体情况。衡阳...

  拥抱数字经济就是拥抱明天。7月30日,中国衡阳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100家深圳企业慕名而来,了解衡州十大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具体情况。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讲话,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主持,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致辞。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

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

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

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

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

  正在崛起的中部数字经济高地

  湖南省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中的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明确定位衡阳为省域副中心,支持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制定建设“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的战略决策。

  目前,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首批10大产业园今年将全部投入运营,未来将继续布局45个现代产业园。这些一流的产业承载平台,汇聚了中国电子、腾讯、中软国际、博思软件、光云科技、科大讯飞、捷高数字等一大批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同时承载了上海交大、北航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

  “十四五”期间,衡阳将以“场景驱动、数据共享、三区联动、生态支撑”为发展路径,推动优势资源继续向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倾斜,实施“领头雁”“满天星”计划,建立数字资源运营中心,着力完善5G、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和数据共享体系,发挥园区核心、校区引擎和社区支撑作用,完善要素保障、生产生活配套和营商服务,将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有影响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一片充满市场机遇和投资前景的创新创业热土。

  敞开合作之门,共享“衡阳机遇”

  衡阳是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粤港澳向北的第一个大城市,也是面向粤港澳的劳务输出大市。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衡阳人融入了深圳的改革发展,两地的人文、产业交流互鉴频繁、情谊深厚。

  当前,衡阳处在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为衡阳深化与粤港澳、长三角等地的合作、担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供了国家级战略平台;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获批,为衡阳激发产业活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创造了良好基础。

  推介会现场播放了专题宣传片,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全面介绍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的建设基本情况,并对“领头雁”“满天星”计划等一揽子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到场嘉宾观看宣传片

到场嘉宾观看宣传片

  面向100家慕名而来的深圳企业,衡阳重磅推介了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上的十大特色产业园区——区块链产业园、智慧医疗产业园、高新电商产业园、湘南湘西软件产业园、高新898创新产业园、湘南湘西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天集数字创业产业园、湘南湘西数字生活产业园、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湘南湘西大数据产业园。

进行衡阳智慧医疗产业园区情况介绍

进行衡阳智慧医疗产业园区情况介绍

进行湘南湘西产业园区情况介绍

进行湘南湘西产业园区情况介绍

  在洽谈区,各园区负责人与企业进行热烈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看好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前景,并表达了到衡阳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

  “我们敞开友谊之门,热诚欢迎深圳企业家来衡投资兴业,安家落户!”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在推介会上指出,衡阳将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要素支撑、加大资金保障、加快构建“人才生态圈”,始终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精神”,全力为来衡企业提供精细化、人性化、全面化的服务。

  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与衡阳近水楼台、人文交融,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光明,诚挚邀请大家到衡阳,培植智慧树,深挖钻石矿,用数字技术创造智慧生活,用数字产业合作开创美好未来。

  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衡阳高新投有关领导参加推介会。

  免责声明:本站刊登/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等于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不负责其真实性或有效性,相关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山河医药健康产业园:聚焦大健康、做“三高四新”战略坚定执行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