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巡查检查,净化群众身边的水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2 14:16:13
  近日,景昙居民在小区散步,经常闻到臭味,却找不到来源,家家户户将门窗紧闭,让本是环境优美的小区,变成人人掩鼻,与周边环境严重不相符,极大降低小区的生活品质。

  凯旋街道治水办结合“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环境巡查检查走访中发现,居民走路匆匆,相互掩鼻。巡查人员第一时间根据居民提醒,把关注点投入到到小区里的一口检查井。来到现场只觉一股恶臭铺面而来,工作人员骆其挺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将检查井由下游向上游逐一打开,查找原因。

\ \

  经过一个小时排查,发现景昙社区20、22、30、31幢,污水管道、检查井严重堵塞,污水水位已距离路面20公分。情况异常紧急,街道治水办紧急动用水泵设立临排措施,防止污水满溢,同时抽调冲洗车等设备和人员,对管道、检查井进行应急疏通和冲洗,经过5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将污水管道全线疏通。

  看到管道疏通,污水的恶臭消散不见,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纷纷赞叹。凯旋街道治水办同时向全域居民发出提醒,居民如发现小区满溢,小区主管堵塞,请一定要联系街道、社区,街道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排查、处置。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泰山石膏高铁品牌专列顺利首发,品牌影响力席卷全国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