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传承人——包三山(书画)专题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5 16:45:23
\

  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中国国宾礼艺术家——包三山

\

  包三山作品赏析

  【艺术简历】

  包三山 南京人,字实集,艺术号江海;这是他用来勉励自己的:生命像长江涛涛不息,胸怀像大海无比宽广。中华卫视艺术风釆栏目艺术总监、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终身理事兼中国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国礼艺术名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原国家文化部中国文信协评审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发中艺术品评估委员会评估证书(档案编号NO:SF一08一0000一15一WB150)、文化部中国文信协工美专委会特聘专家、建国70周年人民功勋艺术家、《世界与中国》杂志社 特约记者、《中国艺展网》艺术总监、中国民建会艺专委理事会理事、2016年度中艺财富排行榜冠军、2018年度艺术影响力人物、中国新时代艺坛风云人物、开创中国艺术国际新高度首批艺术家、百家海外媒体报道首席艺术家、当代艺坛四十年四十家、荣获世界伟大书法家和世界伟大画家及世界名人荣誉称号证书、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中国当代书画风云人物、中国风水联合会会员、中国心理学咨询师、中医健康养生顾问和包青天34代传人。

  包三山 1960年生于南京,自幼喜爱书画。八十年代初受钱宋亚魏和范保文与傅抱石等大师的山水画影响,在从事江苏电视台外勤采访工余,勤奋好学不断进取。书法以草书为主,国画以山水画为主,近年来他在景德镇又开拓了陶瓷书画艺术新领域。

  包三山 2007年当选为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09年取得中国书画家资格认证;同年应邀北京参与全国文化拥军活动,此盛况受到中国新闻社、中国名家艺术网和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和转载,并由中新社发往4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集体荣获“军民渔水情深”的全国唯一 一面锦旗,并受到国家有关领导的赞许。

  2013年12月作为全国书画家代表应邀参加经中宣部审批通过的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江山如此多娇》大型书画集首发式活动,其毛体书法作品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被入选进该书画集前位。2015年10月被入选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12月应邀进京参加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并获荣誉证书;同时受到央视新闻中心的现场采访。

  16年4月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相关评审专家聘书,7月应邀进京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邮品首发式;并获得文化部颁发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书。6月有7幅书画陶瓷作品又被入选进《人民美术报》,7月庆祝建党95周年《时代先锋——书画名家 包三山·翰墨丹青耀中华》大型集冊,他的毛体书法作品毛泽东《沁园春·长沙》、山水画《风景这边独好》及草书《艺海神游》和《诚礼兴盛》等16幅书画陶瓷作品再次被入选进国家名片限量版珍藏邮冊。国庆前夕《人民美术》专版作了题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包三山》的专题报道,12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向全国出版发行大型书画集《古往今来》;包三山的作品又荣幸被入编。

  由国家文化部主管的2017—金鸡报晓·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包三山国家名信片在2016年12月向全国公开发行,2017年3月包老师又陆续被众多国家级媒体邀请参与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和十九大召开以及《一带一路》等相关的重大活动。12月被中宣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及中央电视台等四部委联合评选为 “中国骄傲影响力书画家”。

  2018年1月初由国家文化部主管、邮政总局和邮票发行组委会等部门联合制作并向全国发行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包三山 ———“金狗迎春”国家名信片,同时1月份国家级媒体为包老师专门排版了邀请参与3月份全国两会的书画艺术宣传报道《聚焦新时代书画大家——包三山赞礼两会》的相关报道。 11月荣获世界名人荣誉称号,荣获第二届世界圣火 • 伟大书法家和伟大画家 荣誉证书;同时被世界文艺界杰出文艺家联合会聘请为终身理事,同期被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应邀特别印制庆祝建国70周年个人专版(包三山书画精品)挂历并在全国正式公开发行。12月又荣获国务院直属机构颁发的中国新时代艺坛风云人物荣誉证书。

  2019年1月上旬,国家级相关媒体还特别联系包三山:应世界上百家相关媒体和文艺收藏等机构邀约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包三山开创中国艺术国际新高度的内容用英文版向全球100多家的相关媒体和喜爱中华大文化的机构免费传播和鉴赏与宣传报道等,国内也有多家相关媒体和机构作重点鉴赏和宣传报道。

  截止到2019年2月1日上午已有405家海外相关重大媒体和机构与互联网如中国新闻报道等重大网媒免费转载和鉴赏与宣传报道了包三山开创中国艺术国际新高度的内容。4月包三山荣获建国70周年人民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证书和金杯,同月又获得中国诗歌春晚签约艺术家荣誉证书和相关邀请。

  2019年10月,包老师收到国家相关机构定于2020年1月上旬在北京参与全球华夏之星春晚相关节目的录制活动的约请;2020年1月24日庚子年春晚包三山老师首次登上春晚,现场泼墨挥毫并在春晚尾声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在舞台上(包三山在前排最右边)向全国人民拜年!

  2020年庚子年2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包三山和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宅家不添乱,在江海书画工作室泼墨挥毫有创新;众志成城战毒魔,翰墨传情献爱心;创作了一系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疫有我中华必胜的书画作品。4月应邀参与世界联手共抗疫情并获得有10国大使馆大使签名的荣誉牌匾和由官方专门印制的个人专属国际名信片。

  7月荣获国际名人百科文艺组委会 颁发的国礼艺术名家 · 中国当代书画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证书和奖杯。8月荣获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颁发的中国世纪大釆风20周年庆典暨年度电视人物颁奖: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 包三山 荣誉称号证书和金杯,并在首都北京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基地接受央视现场采访等。

  9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和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与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中心国家高级美术师职称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包三山中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高级职称证书。同月又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 中国骄傲 · 当代艺坛榜样人物 并应邀专门印制中央电视台2021辛丑牛年精品台历,10月应国家相关机构邀请印制

  2021辛丑年 纪念建党100周年官方精品台历。

  11月被中国孔子美术馆特聘为孔子美术馆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同月又非常荣幸地被中国面向世界展播的最高电视平台 —— 中华卫视特聘为中华卫视艺术风采栏目艺术总监。

  包三山几十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以文会友广交天下朋友。同时继承传统又开拓创新,他始终本着文化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地创作出人民喜爱的精品力作,并力争做人民满意的艺术家。

  包三山的国画特点逐步地学习并兼有钱宋亚魏和范保文等大家、前辈们的艺术基础,同时也略带有类似傅抱石大师的写意和黄宾虹大家的某些特点与张大千的一点儿浪漫;再加上包三山个人的独特风格以及他在佛道儒等方面的修为和感悟等与近年来他对书画陶瓷艺术的涉猎之有机结合,就自然地形成了他的中华传统大文化的气势;并在平时的学习、交流和创作与广泛的社会实践中逐渐地融百家为一家,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

  【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

  包三山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辞旧迎新2021年中国著名书法家—刘兆永】专题报道

标签
  • 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