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智慧共享,【老吴看世界】第一期完美收官!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9 17:35:46

2019年8月23日,由天宿移民主办的五天四夜【老吴看世界】第一期财商启蒙之旅,在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落下帷幕!吴小平教授携手七位大咖,围绕金融、投资、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关系、职业发展、挫折教育、国酒文化等话题共享人生智慧,为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老吴看世界】第一期毕业典礼

【老吴看世界】第一期嘉宾毕业照

大咖云集,智慧共享

1000万父母和孩子最应该上的一堂金融大课

中国知名金融人士,著名财经分析员

财经大网红  吴小平教授

吴小平教授就“改变”二字给到大家一些极具金融价值的知识。改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改变就是打破原有的模式,创造新的模式。肯定会遭到抵抗,抵抗来自生活、来自自己的内心、或者来自周遭的环境。如果真的想要改变,需要坚定目标、承担挫折,尝试更多的办法,解决出现的问题,哪怕只是解决一部分,也是在朝着改变的方向前行。

现在孩子几乎是在万千宠爱中长大的,这些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们在享受优越生活条件的同时,任性、脆弱、自我,依赖性强,独立性差等影响孩子发展的不健康的品质也同步而生。因此,进行适当的挫折教育,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品质是非常必要的。而家长需要提前自己改变,做好选择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风起云涌、承上启下的大时代,每一天都有影响未来的重大变化发生,可一切又到风轻云淡地过去。在大时代最值得思考是个人规划投资,家庭规划投资,企业规划投资。我们还需要更多思考、更多探讨,一起见证这个波澜壮阔的投资大时代。

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新财富平衡

九斗数据创始人沈谷非

沈谷非老师在A股、港股、美股连续投资已近15年,年化收益率近30%。他从上证指数10年不变、三轮股灾、P2P、比特币跟风成“韭菜”等投资现象论述了过去十年的中国理财败局。

他还讲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资管变革、熊市磨底、财政转型、人民币国际化、未富先老,我们需要正确理解这个时代的投资变局,从而把握这个时代的投资机遇。

拥抱非均值的人生

“凤凰计划”海外优秀人才 刘延锋

投资与人生公式:

1.01^365 = 37.8

0.99^365 = 0.03

刘延锋老师提到,1.01的365次方是指如果你每天进步一点,一年以后,你将获得很大的进步,远远大于“1”;而0.99的365次方是指如果你每天退步一点点,一年以后,你的成就将远远小于“1”。投资也是如此,关键在于你是否大于1,只要每天的节余大于1并做适当的投资管理,通过慢慢的积累,就算是1.01也会变成一笔丰厚的财富!

另外,他还给了孩子们和家长几点建议:

·开始思考:尽早、独立、深度、长远

·找到自己内心的指南针 True North:motivation

·创造而非重复与安全:敢于挑战权威

·敢于决策:Think big! Real leaders choos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and people will follow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money

纵观欧洲百年巨变——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资深外交官栾春生

栾春生司长回顾十月革命、柏林墙的建立、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柏林墙的倒塌、北约东扩、乌克兰成为美俄战略对抗的最前沿、梅姨黯然下台等七大欧洲历史事件,讲述欧洲百年巨变。从国际关系及外交环境的角度来分析,当今世界仍是列国争霸,仍需合纵联横。

每个人可以再成长十倍

著名职业发展赋能专家 刘卫宇

成功的职业发展离不开自我效能,职业兴趣匹配和工作驱动力。我们需要有一个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能否运用一定技能完成某项任务的主观判断;根据商业领域八大核心职业元素,结合职业和兴趣,匹配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根据财务回报、发展平台、归属感、生活方式等工作驱动力,选择自己最想要做的工作。

有梦就去追,做自己的英雄

中国单人帆船环球大航海第一人崔志鹏

从金融专家转型为环球旅行家,崔志鹏老师分享了他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他讲到,梦想不只有诗和远方,它常常就在我们脚下。追求梦想,总是与重重磨难捆绑销售。但是如果不去试试,怎知自己能有多坚强?如果不甘心平庸的存在过,不甘心平庸的过一生,就去勇敢追梦,做自己的英雄!坚持梦想,永不言弃!

真假茅台在我面前犹如黑白两色

茅台酒资深品鉴专家一久酒业董事长宋焰

宋焰老师首先和在场嘉宾介绍了易经的起源,并从易经之道出发,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随后,他介绍了茅台的制作工艺及好处,并教在场嘉宾如何从外箱包装 、酒盒、合格证、飘带等标志鉴别真假茅台,如何从色、香、味来品鉴茅台。

这么多方向,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血糖科技突破

博邦芳舟董事长邱赞

无创血糖仪以代谢热整合法为基本原理,运用多传感器集成技术,实现血糖的无创、快速测量(小于1分钟)。产品可实现完全无创测量,且不使用任何耗材,降低感染风险的同时,使自我血糖管理的综合成本得以下降。

无论从生活质量上,还是从生活成本上考虑,无创血糖仪都将给糖尿病患者在健康管理方面带来极大便利和实惠。

旅途中学习,学习中游玩

亚特兰蒂斯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陈列了30多个大小各异的展示池,也是86,000尾海洋生物的家园,囊括逾280种淡水和海水生物。嘉宾们可以透过超大的透明观赏幕墙探索白鲸、鲨鱼、鳐鱼和其它特色海洋生物。

亚特兰蒂斯C秀

《C秀》是复星旅文旗下泛秀演艺出品的第一台大型原创驻场秀,由国际团队与中国班底联袂打造,融合水中芭蕾、高台跳水、高空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汇聚多国艺术家们共同参演。嘉宾们从水、陆、空三个角度感受到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河马赴美一周年,完善的小程序成为赴美行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