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解传媒欲打造网红直播村,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7 15:53:52

导语:8月24日,上海见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见解传媒)第十五届短视频线下大会,在上海青浦铂尔曼酒店如期举办。

本次议程安排为三天两夜,共计500余人参加。除了以往的专业知识授课环节之外,还增加了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和晚宴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与见解传媒董事长杜子建、CEO刘星、及其他短视频领域的专家和一众网红达人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亲密交流。

26日下午,宁波郑和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和贸易)与上海见解文化传媒达成战略合作,郑和贸易董事长游纪见与见解传媒CEO刘星,在会议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未来已来,短视频领域已成为新的修罗场

本期大会内容涵盖了短视频时代的商业模式剖析、短视频爆款模型分析、如何借助短视频实现涨粉变现、平台坚决不能碰的100条规则红线等等。从5G短视频时代对各行各业影响的趋势,到完成一条优质视频的全流程操作,手把手帮助不同基础的学员,快速突破“知道”与“会拍”之间的那道防线,在短时间内拍出爆款作品。

见解传媒CEO刘星在会上提到,“短视频时代商业模式的变迁,实质上是消费主力军的迭代和大众消费习惯的改变,这既是传统实体企业转型最好的机遇,也是其尸横遍野最激烈最残酷的修罗场”。  

 

抖音官方数据预测,到今年年底,抖音用户使用时长将超过微信;快手官方数据公布,2018年在快手上获得收益的人数超过1600万。从短视频市场两大巨头公布的数据可见,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越来越多的人看中短视频带来的红利和商机,甚至有一部分人已经借助短视频成功变现,实现了财富版的农民起义。

杜子建表示,“短视频是时代留给人类个体奋斗的最后一次机会,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时代”。但无论是抖音、快手,还是微信、淘宝,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身影都已经不算陌生,可见,我们说的未来,已经来了。

打造网红直播村计划,助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

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杜子建在此次大会上还对外公布了见解传媒的下一个重要动向。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见解传媒将借助自己在短视频领域的优势布局,打造一批网红直播村,助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短视频时代的来临,让我们这些没有社会背景和资源的底层大众,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财富自由。尤其是抖音和快手,很多农村地区的普通农民在上面拍段子、卖自己家里的农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改善了自己家庭的生活。但目前这种现象还是以个体为主,没有形成气候,所以我们打算挑一批有特色、有产品、有国家执照的贫困山村进行全方位打造,通过短视频平台,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杜子建对外说道。

任何阶层都可以通过自己在短视频方面的努力,获得一份不错的收入,从而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这正是新社会主义价值观所倡导的,也是短视频时代带给我们百年难得一见的机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无论个体还是组织。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时至八月,序属中秋,大地鎏金,万物呼晴。距上海60公里之外的苏州阳澄湖,此时处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风响起,菊花绽放,正是大闸蟹肥美膏黄之际,但最大的喜悦,莫过于郑和贸易与见解传媒的此次战略牵手。

 

宁波郑和贸易有限公司旗下的澄丰·顶层,是一家有十五年历史的阳澄湖大闸蟹老品牌,养殖地区在苏州阳澄西湖,占地面积三千多亩。是由苏州市政府、农发局、渔政站等上级部门严格监督下,创建的大型全生态水产养殖基地,也是农业科学院推荐单位之一。坚持以原生态散养方式,保证一蟹一平米的养殖环境,培养质量上乘的阳澄湖大闸蟹是澄丰·顶层始终坚持的理念。

2018年中国大闸蟹市场营业额超过1000亿,市场上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销量超过20000吨,但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年产量只有1000吨,也就是说平均10只里面,还不到一只螃蟹是真正产自阳澄湖。

市场混乱、价格混乱的现状,让真正养殖优质蟹的澄丰·顶层不得不改变以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宣传策略。郑和贸易游董表示,“此次与见解传媒的联姻,也是希望借助见解的短视频矩阵布局,让真正优质的产品能够惠及全国百姓,从而改善混乱不堪的市场环境”。

对于见解传媒而言,如果此次合作既能帮助郑和传媒顺利完成短视频时代的布局转型,又能促进大闸蟹市场的健康发展,也算是惠及百姓的双赢了。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帝爵双龙首凤鸟谷纹出廓合璧版画登录京东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