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向客户而生——记东风汽车股份服务站站长万新的一天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7 15:54:09

对很多卡友来说,服务站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地方。平常车辆要保养了,去服务站,车辆有小毛病了,去服务站,车辆抛锚撂在路上了,打电话给服务站。但是有没有卡友真的了解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一天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记者就带来东风轻卡菏泽日丰服务站万新站长一天工作和生活。

清晨6:00,万新像往常一样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饭。7:30,提前半小时到达单位,整理昨天服务站的工作内容,思考今天的工作安排。

8:00,日丰服务站正式上班,点名确认全体工作人员到齐之后,万新按例召开晨会。    8:30,晨会结束,万新按照昨日制定好的行程开始拜访用户。

中午12:00,万新正在驱车拜访客户的路上,但突如其来的电话打乱了万新拜访客户的安排:客户赵师傅的东风多利卡坏在了德上高速,全车没有电没有办法行驶。万新站长先致电原本要去拜访的客户,解释为何不能准时赴约。获得谅解之后,他便马上联系赵师傅,询问具体位置并告知赵师傅高速上一定要先保证人的安全,在车子后面放置警示牌后不要坐在车里等待,先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站长万新通知服务站孙师傅准备车辆和工具,陪同万新站长火速前往客户地点。当万新和孙师傅赶到现场却没有发现赵师傅的车辆,最后客户提供唯一的一个线索,在他附近有一块270标志的里程牌,万新和孙师傅顺着高速向前走,寻找270里程牌,但越走数字越小,即使在高速上行驶了20公里之后也没发现车辆,只有先下高速再做打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到达270里程碑处依然没有发现车辆,没办法,只能随时和客户保持联系,继续寻找。大概半个多小时,客户打来电话,接电话的是高速交警,告诉了万新具体位置,原来客户在徳上高速与日兰高速枢纽往北30公里外的跨铁路枢纽,由于车辆出现故障,客户一紧张错把跨铁路枢纽当成第一个枢纽,赵师傅也没有使用智能手机,没有办法发送微信定位,站长万新只能随时和赵师傅保持电话沟通。

确定地点之后,站长万新迅速赶到现场检修车辆,由于车辆电池损坏,正极电源线损坏无法使用,只好把车辆拖到服务站处理。

19:00,万站长、孙师傅和客户赵师傅终于抵达服务站。通过询问和车辆检查,万新确定了车辆故障原因:因为赵师傅在出事前一天准备更换蓄电池,但图方便去了路边的维修店,修理铺嫌麻烦并没有给赵师傅更换原厂蓄电池,而是使用普通电池加长电源线的方式来解决,结果导致加长的电源线没有固定,落到排气管被烫坏,直接短路,最后烧坏电池极板,全车没电。

车辆原先的故障并不大,只是换一块蓄电池的问题,但因为路边店维修技术差,维修的流程不规范最终导致车辆趴窝。“不幸中的万幸是,电池电路短路是有可能引起车辆的自燃的,这次幸亏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万新站长回忆起这次救援还是为客户赶到庆幸。 “很多时候,卡友们为了图方便或者便宜喜欢去路边的维修店,但维修的技术和质量都没什么保障”,万新站长感叹道:“为了自身和车辆的安全,希望卡友们还是尽量去服务站进行维修保养,毕竟大家出门在外最重要的还是安全。”

(万新站长救援高速发票)

次日凌晨1:00,万新终于达到自己的家中,简单梳洗之后,便匆匆倒头而睡。    6:00,万新准时起床,开启了第二天的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十多年维修经验的老师傅,记者和万站长聊到了东风汽车股份这些年服务方面有什么变化,万站长便收不住他的话匣子了。“这些年东风汽车股份的服务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对客户来说推出了许多服务政策,无论是维修的便利性还是价格优惠都提升了不少。对于我们服务人员来说,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经常会组织我们去总部进行产品的培训,零距离和专家们接触,了解我们修的车,了解产品的原理和变化,以前我心里对技术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现在确确实实是一个老师傅了哈哈。”

没错,正如万新站长所说,服务的基础在于质量,在于一次修好的比例。东风汽车股份也十分清楚这一点,所以对于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是不遗余力的,二十年来东风汽车股份发展越来越好,推出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加强服务人员的专业程度。在这一点上来说,相信东风汽车股份会始终坚持客户体验领先,在保持产品优势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给广大东风卡友带来“真诚、完美,满意”的服务体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续航及能耗测试 |15块钱绕4环随便转 北汽EU5真能跑500k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