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快递“乡愁”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7 15:54:15

作者:李俊亨/潘千红

余光中老先生在1972年创作了一首《乡愁》,这首诗一度穿越时空,成为无数人感慨万千的念想: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枚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人们对余老先生的《乡愁》有着万千情感,漂泊在外的游子每个人都有着那一份浓浓的无法割舍的乡愁。

一、不一样的我们。

每一个人都可以演成一部情景剧,每个人都是情节剧的主角,又是这个大千世界的配角。比如我,从几时起,觉得睡觉是一种浪费,休息是一种奢侈。所谓的诗和远方,是一场触不可及的梦想,这个年龄,这个阶段,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坚持努力。上班、下班、睡觉……上班、下班……循环反复。

那一天,我洗漱完毕,边啃面包边拿背包开门的刹那,看到了爸爸、妈妈的脸,我睁大眼睛,张大嘴,惊讶的问:爸、妈,你们怎么来了?妈妈说,你知道你有多久没有回家了吗?言语里有责怪,但更多的是温暖的关切,爸爸在一旁默默的笑着,我脑海里来不及去闪现上次回家的场景,忙拉起妈妈的手进屋,爸妈手里没有闲着,给我拿了一箱子的桃、葡萄,一箱子的豆角、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这些都是家里的小院子里种的,嗯,我儿时记忆中的小院子里样样俱全。

自此之后,爸妈一个月跑一次给我送新鲜的瓜果蔬菜,来回往复。

这是我的故事。

二、一样的情感。

清晨七点,地铁五号线的齐礼阎站A1口。人流渐多,脚步匆匆的人们在此进站,他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就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当再返回这个站口时,已是晚上九点,也意味着忙碌的一天结束了。

家住亚星盛世的辉哥便是清晨上班大军中的一员。辉哥告诉我们,他现在中心商务区上班,平日里往返小区与公司两端的站口。清晨匆匆出门上班,晚上回来基本已是九点,有时甚至更晚。辉哥老家在新密,多年来的艰苦拼搏使他在郑州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美好的家庭。但忙碌的工作使得他对老家父母的关心有所不足。平日里工作很忙回家次数少,就偶尔托进城的亲朋好友捎带些礼品回去,表达对父母的牵挂爱意,但一年下来次数不多,且托人捎带也不方便。工作的忙碌,生活的压力,对亲人对父母的亏欠,却又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是辉哥的故事。

三、情感的出路在哪里?

都市的快节奏生活下,工作占去了我们极大部分时间,渐渐的发现我们与亲人的距离在慢慢拉开。尽管有时想抽空回家看看,陪陪家人,但总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延迟这一份陪伴。此刻的你是否还记得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你上一次与亲人共进晚餐是在哪个节日?你还记得上一次陪伴父母散步是什么时候嘛?有多久没有陪爸爸下棋,有多久耳边没有妈妈的唠叨,没有吃过妈妈亲手包的饺子?偶尔有空出去逛街,看到中意的商品你是否也会想到他们,想借助这份礼物表达你对他们的牵挂,但又奈何无良好渠道送达。

儿行千里母担忧,不善言辞的亲人们也总是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我们的挂念。平日里父母在田地上收获的新鲜瓜果蔬菜,第一想到的就是如何送到我们手上,让出门在外的我们品尝一口,但父母进城的时间又较少。面对着那寄托着他们浓浓爱意的瓜果蔬菜,想送过来却又无可奈何。

四、小飞侠出现在生活中。

继续我的故事,直到有一天,我在1号线农业南路C地铁口收到一个“小礼品”——指甲刀,送我指甲刀的小哥哥告诉我,他们是一家同城快递公司,可以邮寄同城的快件,包括蔬菜水果;早晨上班时间紧张,我来不及细听,匆匆留下小哥哥的名片,这样就开启了之后与小哥哥的频繁联系,嗯,没错,这就是正鑫小飞侠同城快递,以后爸妈即使来看我也不用带着大包小包了,我也可以从丹尼斯七天地买好礼品托小飞侠寄给家人,关键是爸妈上午摘的新鲜水果,下午小飞侠就可以送到我的手里,叶子还是新鲜的。

再说辉哥,2018年春以来,辉哥就知道了正鑫小飞侠同城快递,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小飞侠专注于同城商务件、生鲜水果等,在其居住的亚星盛世与老家新密之间有配送网络覆盖。自此之后,小飞侠不管刮风下雨,成了辉哥生活中传递爱意的使者。辉哥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身边的人,还有他们村子及村子周边的家乡父老,小飞侠不仅满足了城里年轻人随时都可以吃到自个儿家地里生长的食材,也可以隔三差五的给老人带礼物。小飞侠的服务一如既往,在上门取件中也帮忙打包,送货上门,亲手将爱意传达;关键是邮费也很优惠,起步价8元(含3公斤以内),上午寄出下午便可送达,不仅极大的促进了乡下与城里的商品流通,更是传达了亲人间彼此的牵挂与思念。

五、何为小飞侠?

正鑫小飞侠是一家专注于同城快递的快递企业。2018年1月1日,郑州两家同城快递公司“正鑫同城”、“同城帮”宣告正式合并,并更名为“正鑫小飞侠”,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成长为省内最大的同城快递公司。目前已开通郑州全境、南龙湖、华南城、中原第一城、中部海鲜城、新密、新郑、荥阳、上街、登封、巩义、中牟、港区等区域;商丘、焦作、洛阳、平顶山、漯河、开封、南阳、许昌、三门峡同城已经运营,河南其他地级市筹备开通中,预计年底全省开通覆盖。开通区域均可实现寄件当日达,服务时效性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小飞侠打破传统经营理念,采用SAAS云端部署,以营销为主,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结合互联网思维模式,实现同城快递物联网化升级,全方位宽领域发展同城快递业务,赋予用户更极致的体验。

六、风雨无阻,亲情传递路上小飞侠解“乡愁”。

从前,亲情是您忙碌时的一声问候,是您几个月一次的归家探望。但现在,忙碌依旧,亲情可以是您寄出的一个个快递包裹,一张小小的快递面单便可寄托着您无限的思念与关怀。亲情陪伴的路上,小飞侠与您一起。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上上签抽奖互动平台获种子轮融资,将于九月正式上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