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勇担当,砥砺前行共成长——记蜀舞堂2019秋季团建活动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8 14:09:18

转眼间,燥热的气息已经渗入到草木山林间,松柏葱郁,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嚣”着。挥手告别昨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八月,新的征程,蜀舞堂青年在一起,再出发。

为了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展现公司的人性化制度,8月11日~12日,蜀舞堂的全体小伙伴在“高效执行勇担当,砥砺前行共成长”的主题下,来到崇州九龙沟拓展基地,开启了两天一夜的秋季团队建设活动。此次团建,让蜀舞堂的每一位小伙伴都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挑战困难的同时,也发掘了自己的无限潜力。

紧接着,本次团建活动的总负责人张教练向大家介绍了“团队”两个字的深刻含义,并引导大家做了热身——搭肩运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轻松展开。

团队建设

按照教练的要求,全公司一百四十多名员工共分成七个小组,每队都有自己的队旗、队名、队徽、口号以及队歌,并自行选出队长,有自我推荐的,也有队员推举的,每个小伙伴都积极参与着。在团队组建的过程中,既要相信自己有无限潜力,也要有敢于承担团队责任的勇气;既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也要有容纳别人不足的胸襟。

开展游戏

一、图卡排序

一个优秀的团队,离不开负责人的领导,也离不开队员的努力。一张张打乱顺序的卡片,需要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和队员的协同合作才能完成排序。刚开始,各队的队员们着急、犯规、七嘴八舌……现场一片混乱。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经过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经理的调整,大家重新制定方案,各队渐入佳境。不管前方多迷茫,只要我们方向一样目标一致,我们就是彼此搀扶的拐杖。

二、河里摸鱼

有了第一次游戏的合作,大家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逐渐转变为相互信任,原本不熟悉的跨部门同事,也慢慢熟络起来。清澈的河水,游动的鱼儿,雀跃的人儿,大家你追我赶,玩起了泼水的游戏。九龙沟清冽的河水,不仅冲刷洗礼了每个人的心灵,还像一面镜子,映射出许多的不足,驱使我们不断改正进步。

三、篝火晚会

漆黑夜空,照亮希望的不只是星星,还有每个人心中的一团熊熊烈火。篝火晚会在熊熊火束中拉开了帷幕。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有因互补而完美的团队,钢管舞、脱衣舞、海草舞、天鹅舞、时装秀……各小队精心准备的节目,博得现场一阵阵喝彩欢呼。在自由活动环节,各位小伙伴也不遗余力展现自身的舞蹈优势。battle,体现的不仅是舞技的较量,更是队员们的不断磨合。优秀的自我,才能熔炼成无坚不摧的团队。

四、响鼓颠球

 

 

众人牵绳敲响鼓。绳子连接的不仅是木鼓,更是每个人的心。开始每次只能颠几个球,到后面能够过百,期间的成长和喜悦,难以言表。能用众力,则无畏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

五、组装吹气机

 

 

 

 

 

 

 

将分散的、长短不一的管子组装成一个吹气机,游戏巧妙打破了员工们的固定思维。用吹气机吹爆气球,更是将团队和个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游戏让参与者体验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全身心的融入集体,壮大自身,实现新突破。

六、挑战指压板

 

 

 

在指压板上跨栏、跳绳、踢毽子、运球……从游戏练习时的尖叫,到比赛时的咬牙坚持,指压板带来的疼痛远不抵游戏成功带来的荣誉感。这就是团队精神,是鼓励,是信任,是感动,是同舟共济。

七、合力翻高墙

 

 

 

脚踩两肩,手有搀扶,此刻没有你我,只有我们。四米多高的木墙,阻挡不了我们超越自我的决心。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一次次传递,一次次牵手,烈日下,即便大家已经体力不支,但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相互鼓励,完成了本次团建的最后一个项目。

关于本次团队建设还有很多细节不能一一罗列,但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作为公司的一员,虽然职位不同,但每个角色都不可或缺,只要齐心协力足够团结,团队必定无坚不摧。从大家眼中,看到的不是疲惫,而是与公司共同成长的期待。手为缰绳,心为桥梁,连接起来就是我们,感谢彼此不抛弃不放弃。未来,一起成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见解传媒欲打造网红直播村,助力贫困地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