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风光580Pro底盘调校的致胜之道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8 14:09:21

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底盘好坏是影响用户驾乘体验的重中之重,而底盘调校是汽车内在品质最综合的表现。由此,当下国内各大自主品牌纷纷开始优化汽车的底盘设计。

 

最近,东风风光新上市的超级都市SUV风光580Pro,其底盘系统更是比肩合资品牌,其搭载了全新底盘系统,在减振舒适性、操控稳定性、制动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可为用户带来舒适开心的驾乘享受。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风光580Pro底盘调校的致胜之道。

致胜第一招:全新底盘系统保证舒适性

 

在底盘设计上,风光580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全新底盘系统搭配,这种设计也被大多合资品牌所采用,其优势不仅可节约前排空间也能提升后排的舒适性,让驾乘者都有良好的用车体验。此外,风光580Pro对底盘悬架上的10多处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提升。如使用了在同级车型中罕见的AR万向节和三代轴承,有效降低轴向力从而提升行驶的平顺性。

 

同时,风光580Pro还采用了双通道减震器、后副车架与车身采用双层四柔性衬套连接、转向器柔性衬套连接等多柔性连接设计,可降低路噪、同时保留了清晰的路感传递。

而斜置式安装在副车架上的减震器,其除了能让出更大的乘坐空间,还可以在经过副车架衬套隔离后,能避免路面振动直接传递到车身上,把冲击降低到了最低。

有了全新底盘系统配置的加持,无论是在城市的减速带还是经过野外的坑洼路面,都会让用户感受到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致胜第二招:硬核稳定杆实现稳定性

 

风光580Pro能够实现稳定性主要得益于其采用了超越同级、直径更大的稳定杆,且通过底盘弹簧、减震器等零部件的统一调校,形成了好的底盘总体匹配效果。

其中,麋鹿测试的最大通过车速可达70 km/h,蛇形最大通过车速可达85 km/h,这一成绩与全球一流品牌的SUV达到了同等水平,并优于目前大多数主销的SUV。

优秀的稳定杆以及其他零部件完美匹配,保证了操控稳定性,让驾驶能够更加自信与从容,为用户带来稳定的体验。

致胜第三招:博世最新一代ESP成就skr制动性

 

风光580Pro还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ESP,国际领先TRW的制动卡钳,大陆的制动真空泵,与此同时,踏板杠杆的优化,真空助力器助力臂的提高,使得制动系统得到大幅提升,并结合底盘系统的整体调教,其取得了百公里制动距离39.36m的成绩。据悉,百公里制动距离成绩在40m以内为优秀,40m-43m内的为良好,而RAV4百公里制动距离41.8m,风光580Pro的制动距离不仅是远超同级水平,甚至还超越了合资SUV的水平,将有效提高行车的安全性,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操控信心。

此外,其拥有标准、运动、节能和低附着力四种驾控模式,辅之以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可以让用户尽情享受各种不同的驾控体验。

 

除了拥有优秀的底盘系统,风光580Pro还具备出色的发动机与变速器。它配备的28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在CVT无级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动力充沛顺畅。如此skr的三大件,足以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综上,风光580Pro的底盘优势相当明显,无论是舒适性、操控稳定性,还是制动性,相比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都毫不逊色,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与自信的驾乘感受。相信,风光580Pro定会助力越来越多的用户,拥有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不止于轻 揭秘帅铃全能城配版原厂复合箱体独门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