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有哪些,怎样补钙才有效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28 14:09:31
腿抽筋一般是肌肉不自主的强制收缩,发作时疼痛难忍,影响日常生活。那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有哪些?
 
导致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如:缺钙,受冷、休息不好、过度劳累、运动不当等,而老年人腿抽筋往往是因为缺钙导致的!那“缺钙型抽筋”具体表现有那些?真的缺钙了,老人怎么补钙效果好?看完下面的介绍,帮你解答困惑。
缺钙型抽筋的表现主要是小腿、大腿等局部位置出现阵痛、酸麻、间接性僵硬,且抽筋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且伴有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的现象,这就是缺钙引起的抽筋。
老年人腿抽筋怎么办,及时补钙是可以缓解这一问题的。补钙的方法有:食补、钙补充剂、运动等。
食补可通过新鲜的蔬菜水果、牛奶、鸡蛋、瘦肉等,多晒太阳,适当运动。但需要避免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菠菜、苋菜、香菜),这些含草酸的食物会影响钙的吸收。
 
食补无法去计算量,钙补充剂补充比较直接。老年人由于缺钙严重,每日需要1000mg—1200mg钙的摄取,食物补充量不够,且有点慢!
金钙尔奇含钙量高,每片含钙600mg,两片即可补足中老年人每日所需的钙离子;还特别添加的维生素打开肠胃通道,帮助钙离子进入血液中,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在补钙的同时还能存住钙,提高补钙效果;另外还有锰、锌、铜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帮助中老年人补充日常难以摄入的营养,有助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老年人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一般都是加强补钙,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注意保暖,饮食中多吃含钙量高的,坚持服用金钙尔奇钙片,适当运动和晒太阳,腿抽筋的问题也会慢慢缓解的。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骨质疏松怎么办,5大方法教你快速防止钙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