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进行时——中国二冶山东邹平市道路工程百日大干纪实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3 10:09:53
  5月初,中国二冶新型建筑公司山东邹平市焦临路东外环段改造工程(EPC)项目正式开工。在开工仪式上邹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把神圣的党旗交接到年轻的项目经理手中,将团旗交接给青年团员代表,鼓励这支年轻的队伍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邹平市打造一个新的明星工程。

\

骄阳似火  热浪蒸腾

  山东邹平市焦临路东外环段改造工程(EPC)项目虽然只有几公里,但施工涵盖道路、交通、污水、给水、路灯、绿化工程等数十道建设工程。开工一个月,项目部将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路面平整等各项工作提前完成。从一线施工人员到管理人员全部牢牢贯彻“高度重视安全”这一原则,项目部从源头抓起,建设所需设备、材料经过层层严格把关,施工中每一道工序都必须经过施工单位自检和监理单位验收的双重检验,每一种材料均必须检测合格才能应用。

  焦临路东外环段改造工程沿线总长6.8km,一部分为扩建改造,其余路段原路改造。项目部确定了时间节点后,倒排工期,立即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每天施工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各类施工机械往返穿梭、繁忙有序,宽阔平整的路面快速向前延伸……

\

加紧施工 昼夜兼程

  6月进入雨季,邹平项目工地的建设步伐却没有因此而停止,压路机、装载机轮番上阵,运输车、搅拌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身披雨衣、加紧作业,路道路建设超速度向前推进。白天,施工人员头顶烈日不辞劳苦,晚上工地搭建临时照明,鏖战不休。项目施工人员连日加班加点,全力保证施工作业不间断。在道路开工建设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里,管理部门、监管方、施工方通力协作,奏响了一曲曲团结奋进的战歌。

  施工中,项目部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抓好基础资料的管理,促进基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在积极与业主和监理单位接洽的同时,稳定项目外部施工环境,协助各级领导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临用地、水、电、交通等问题,为项目快速施工铺平了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恪尽职守 众志成城

  为了工程的顺利推进,新型建筑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总经理王宏斌多次带领各部门深入一线现场指导,邹平项目部青年骨干勇挑重担,在施工建设中全力以赴、克难攻坚。7月初,项目部组织技术、质量、安全各部门提前对现场各施工段路基进行检测,为下一步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作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实地测量过程中,根据实测数据发现路基表面平整度欠缺,项目部立即组织作业人员加班加点处理局部坡度较大的地方,和监理单位多次沟通,确保路基灰土层压实度检测、路面宽度、平整度及高程复测和路面弯沉值检测等各项技术质量安全工作准确无误。

  现场质量检测工作完成后,7月中旬,项目部迎来了重要工程节点——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项目部对现场人员分工、设备调度、技术交底、材料进场等工作做好了充分的组织和准备,以保证试验段的圆满成功。经过几天的连续施工,项目部赶在大雨来临之前,顺利完成了这一总要节点,为接下来全线水稳基层施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邹平东外环改造工程的顺利交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经过三个月的连续奋战,邹平道路施工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摊铺顺利完成,邹平市交通局领导及监理单位对中国二冶集团标准化施工进行了充分认可。虽然项目部取得了初战告捷的好成绩,但下一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决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掀起施工高潮,继续发扬“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中冶精神,确保在时间节点完成后续工程,为工程竣工预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1年贵州省青少年跆拳道超级大联赛开赛,500名风华正茂少年展英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