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助力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7 11:26:21

\

\

\

\

\

\

\

\

\


  为持续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行动,近期凯旋街道综合执法队近期将整治方向对准了路面无证、渣土车违规运输和贴沙河文明劝导。

  分析市民投诉点 从严落实无证整治

  无证管控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而凯旋街道人口相对密集,路面无证情况频繁发生,特别是近期天气渐热,无证夜宵摊也越来越多,油烟问题、卫生问题都成为市民的投诉重复点。凯旋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析市民投诉重点路段,由业务副中队长带队,多次开展无证整治行动。4月份综合执法队已出动人员65人次,劝导43起,立案侦办13件(包括车卖3件)。同时,安排夜班队员进行重点点位督岗,一经发现及时处理。后续,执法队会继续按照“劝导+查处”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辖区无证管控,对屡教不改者加大处罚力度。

  路面设卡检查 规范渣土运输

  目前杭州在建工地越来越多,路面上行驶的渣土车也随之增加,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不仅可以使城市道路干净整洁,也可以有效避免道路上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此,执法队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渣土车整治行动,对途径凯旋的渣土车设卡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杭州市工程渣土准运证》、《杭州市建筑垃圾处置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同时检查车辆覆盖是否密闭,现场是否有抛洒滴漏的情况。4月份至今,执法队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检查渣土车28辆,其中发现不规范运输行为3起,均已扣押车辆,立案侦办。根据工作部署,综合执法队的渣土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通过全面整治,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在“迎运会”的道路上,不仅建设出成果,环境更整洁。

  贴沙河巡河劝导 宣传文明出游

  微风习习,春意盎然,凯旋辖区内的贴沙河城东公园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近日,凯旋街道综合执法队的执法队员也来到了公园内进行巡河检查,在巡河的过程中,队员发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有人随地便溺,还有人在河边垂钓。贴沙河作为水源保护区,禁止垂钓;而城东公园作为游乐休闲场所,更是禁止随地便溺。队员现场立即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宣传文明游玩,保护环境,不要在美丽的景色中留下不和谐的因素。同时执法队员也与公园保安沟通,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多关注此类不文明现象,发现后及时进行劝导,对于不听劝者,可随时联系执法队,进行执法支撑。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正新风 扬国粹】2021年全国高层次艺术人才——阮祖英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