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皮皮鲁安全特工队》正式上线 为孩子打造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5 22:12:51

8月5日(周一)上午10点,由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皮鲁总动员”)旗下品牌童话大王影视、北京杰外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外动漫”)联合出品的安全知识科普动画《皮皮鲁安全特工队》正式上线。这部动画片共计输出与儿童相关的近100个安全常识,让孩子们从小就能辨别危险,养成安全意识,从此远离危险,安全成长。

“童话大王”是皮皮鲁总动员公司推出的子品牌,重点聚焦皮皮鲁相关IP的影视化。

动画片《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在芒果TV正式上线之后,每天将更新2集,会员抢先看1集。后续湖南金鹰卡通等多个电视台陆续播出。目前已制作完成共52集。

科普安全知识,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皮皮鲁安全特工队》是国内首部聚焦安全知识科普的动画。它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原著《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原著是郑渊洁给儿子郑亚旗用童话手法编写的一部安全自救家庭教材,让孩子能够准确判断危险,及时进行自我保护或寻求帮助。

改编后的动画《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同样融入了包括交通安全、校园暴力、假期安全、日常生活安全、面对灾难如何避险等全社会都普遍关注的安全知识。它通过打造一个由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克和亚旗组成的安全特工队,讲述他们在遇到一个又一个安全危机时,如何反应迅速、通力合作,又如何勇敢冲在第一线解除危险的故事。

事实上,了解日常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危机应对技巧,早已应该成为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但当下的安全教育面临多种困境:有的父母工作太忙没有足够时间,有的父母本身就缺乏相应的安全知识储备。更为复杂的是,很多安全隐患极易被家长忽视,同时随着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日益多元,新型的安全隐患场景也在不断涌现。

而动画片《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则解决了这些问题:它所涵盖的安全知识点非常多,既有大家所熟知的“用电安全”,也与时俱进加入了现代社会衍生出来的新型安全隐患,如动画片第一集中就描述了近几年兴起的滑板车所潜在的危险。《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希望能帮助孩子储备足够多的安全知识,从而护送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精良制作,孩子边玩边看边涨知识

《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动画除了能教会孩子安全知识外,从动画制作来看,无论是从角色的造型配饰,特工队小伙伴使用的“花式”道具,还是对各个危险场景的逼真还原,都堪称精良制作。

比如皮皮鲁脚下穿的跑鞋,从配色到鞋型都紧随当下潮流。一个花边消息是,这款跑鞋设计的是气垫鞋底更适宜运动,非常符合皮皮鲁爱运动、永远冲在救援第一线的特点;鲁西西则是整体粉色系、脚踩马丁靴,既具少女心也有特工队的干练。

同时,让大灰狼罗克随身佩戴小口哨的小细节,也斩获不少好评——看似不经意,其实恰好契合郑渊洁一直以来的安全理念:小朋友要随身佩戴口哨,以便在危机时刻能吹响口哨,寻求救援。

不仅如此,在动画片中出现的“胶囊床垫”、“电动滑板车”、“无人机”、“可变大变小的锤子”、外形酷似小女孩儿随身携带的小镜子“超声定位探测器”等炫酷的特工队道具,有趣好玩还科技感十足,能极大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边玩边看还学会了安全知识。

做有社会价值的动画,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和宝贝,但同时他们又极其脆弱。由于很多孩子缺少自我防范的能力,安全意识薄弱,近几年与儿童相关的安全事故和意外屡屡发生。

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2018年发布的2017全年数据显示,每天有2270名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如果能采取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每天至少可以挽救1000名儿童的生命——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掌握有效的危机应对和安全逃生能力,迫在眉睫。

正是源于此,皮皮鲁总动员、杰外动漫等公司决定联手制作出品《皮皮鲁安全特工队》动画。该动画片每一集或两集都会讲述不同的安全小故事,在每集动画片结束前,还附上一个安全小贴士,比如“发生火灾时,要用湿衣物捂住口鼻”;“垃圾要进行分类”、“天气炎热要多喝水,以免中暑”等等,向孩子科普有用的安全和自救知识。

皮皮鲁总动员CEO郑亚旗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亲郑渊洁曾为我编写了《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让我接受了比较完整的安全教育。如今,我们将其改编成动画,希望能向更多孩子普及安全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知识。这也是作为一家企业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出更具社会价值的作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九州缥缈录》刘昊然演技“扣人心弦” 怪兽充电“燃一夏”燃爆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