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码服务,好屋的低调前行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07-27 12:32:36
  互联网时代,房子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几乎所有的互联网房地产平台要做的事,就是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淘宝”。好屋也不例外,作为互联网房地产领域最耀眼的公司之一,好屋有着一系列辉煌的历史,公司规模迅速增长,软银中国、明牌珠宝陆续为其增资。

  然而随着市场的转变和楼市的严控,那些曾经耀眼的企业日子似乎并不好过,有的已经消失,如平安好房、爱屋吉屋,有的开始转型,如链家、安居客,那么消失于风口上的好屋现在怎么样了呢?

  对于曾在风口上的好屋而言,从外界来看,已经悄无声息。但是对于一家公司的评判,仅以媒体声量论成败是非常片面的,评价一家公司,不应该看他曾经站的有多高,而是看他走的有多远。

\

  2000亿交易额,好屋实力仍然强悍

  与低调的外界发声相比,好屋的营业数据仍然是非常耀眼的。与很多互联网公司不同,好屋是赚钱的。从销售额来看12年20亿,13年150亿,14年400亿,15年750亿,16年突破了千亿大关,实现了1100亿的销售额,17年1550亿,18年突破了2000亿,2018年,好屋卖了11万套房。而2018年根据相关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好屋实现净利润2.05亿,这让很多互联网公司都难以望其项背。

  好屋的成功离不开其一手打造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对于这个平台的设定,好屋更加强调共享和开放,包括在帮助获客、金融等领域,允许第三方平台介入,帮助经纪人完成交易和更快拿到佣金;对于这个平台的未来,好屋还将以房地产行业为切入口,发展包括家具、装修、家政服务等衍生行业,并积极接纳第三方服务企业,真正打造一个行业全生态产业链。

  看重平台满意度,好屋打出服务牌

  不同于其他互联网行业,互联网房地产行业似乎并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这个行业容量够大,能满足许多企业同时发展,但是想要出类拔萃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还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

  对于好屋来说,选择的护城河就是共赢的机制和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满意度。在好屋内部认为,不管当前的市场怎么变,耐心打磨产品和构建完善的交易和服务体系,提升各方合作伙伴对好屋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才是公司发展的定基石。

  为提升满意度,好屋还提出“双降”, 对内降低运营成本,对外降低第三方的服务成本。双降的本质是提升房产经纪人的盈利能力和实际利润,从而切实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增加各方对好屋的黏性。

  以慢为快,好屋坚持跑完这场马拉松

  互联网时代,各个企业都在追求效率和速度,好屋却选择了一条更艰难的道路—做服务,打口碑。

  相对于数据和规模这样具象化的衡量标准,做服务是一项投入时间长,见效慢的投资,但是这项投资一旦成功,会为企业竖起一道谁也跨不过的护城河。

  2018年好屋销售额已达2000亿,平台上也有80多万的房产经纪人汇集,有了如此雄厚的实力 ,好屋仍然坚持把服务和效果回到本源,具象化,做到实处,让经纪人工作更简单高效,而不是单纯的追求规模和速度,好屋相信这样的“慢”才能造就以后的“快”。

  如何看待眼下的好屋?

  可以引用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话:真正的企业家兼创新者,是没有冒险倾向的性格的。也就是说,企业家非赌徒,时间可以认证,尤其潮水退去之后,稳扎稳打才是题中应有之意,有时候公司发展就像一次马拉松长跑,跑得快的不一定最先达到终点,还要看谁能跑的稳。

  现在的好屋就是那个跑的很稳的人。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DDC室内设计14年:不忘初心,打造多元设计生态

标签
  • 好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