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银河补习班》到《上海堡垒》 “影音+”带你“声”入人心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6 22:01:31

今年国内电影市场的暑期档相当热闹,前有《银河补习班》,后有即将上映的《上海堡垒》,不论是从故事性还是到电影制作都颇具看点。此外,除了电影收获高票房高关注外,此次电影音乐也备受观众期待。其中,由腾讯音乐娱乐“影音+”联合打造的《上海堡垒》推广曲《如果当时》已经于7月24日抢先登陆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而《银河补习班》的共鸣曲《一番星》也在7月26日温情首发。观众可以通过影视原声音乐,进一步感受电影的魅力。

 

刘宇宁、胡夏为电影助力 用音乐展现影视作品中的爱与坚持

上映六天票房破5亿的《银河补习班》可以说是暑期档最大的黑马之一,此片由邓超、白宇、任素汐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位父亲用独特的教育方式将“缺根弦儿”的儿子培养成宇航员的故事,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而由腾讯音乐娱乐“影音+”自制,“摩登兄弟”刘宇宁演唱的影片共鸣曲《一番星》更是“催泪弹”级别般的存在。这首歌翻唱自日本歌手田井中彩智的经典歌曲《一番星》,经过重新填词之后,通过刘宇宁演唱将父爱至深演绎出来。

父爱无言而又深沉,在每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就像那“一番星”一样,默默守护在孩子身边,陪伴孩子度过人生的每一个转折点。在诠释这首《一番星》的时候,刘宇宁用自带故事性的“宁式烟嗓”,更是将电影情节中细微的亲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将看完电影的观众的情愫重新递进。无论是对音乐的理解,还是对音乐上的细节与技巧处理,这首《一番星》都被刘宇宁打上了自己的标签。

《一番星》上线后,评论8分钟破千条,许多乐迷在评论区留言“好听,歌曲的情感很饱满,听过之后更想去看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因为这首歌去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谢谢宁哥带给我们如此动人的歌曲”,甚至有乐迷表示“看电影、听共鸣曲的时候都忍住了,看评论区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眼泪大爆发”、“听过这首歌后准备周末去影院再看一场”。

刘宇宁独有的深情与极强的感染力,唱出了《银河补习班》中的父爱伟大,而胡夏在《上海堡垒》的推广曲《如果当时》中净澈空灵的唱腔,将影片中美好的承诺与回忆唱到融化在心。说起暑期档的又一批黑马,《上海堡垒》绝对算是其中的佼佼者。8月9日,由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国内科幻巨制《上海堡垒》即将上映,影片讲述了未来世界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守护人类希望的最后一战在中国上海打响的故事。而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海堡垒》推广曲的《如果当时》已先行于影片的上映时间,在7月24日就和乐迷们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见面了。

胡夏出道9年来,唱出不少经典歌曲。《那些年》、《同桌的你》、《知否知否》......由胡夏诠释过的影视原声大碟很多都成为了大爆的歌曲。拥有“胡夏定律”的光环,《如果当时》一经上线,短时间评论破5000,粉丝纷纷感叹“果然是胡夏,神仙嗓音”、“这首歌让胡夏唱真是对了,越听越有味道”,有的乐迷还在评论中说道“就冲这首好歌,电影也同样值得一看”、“听过这首歌后,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值更高了,8月9日电影院走起”。

“影音+”为电影量身打造OST 为影视营销再添一把火

一部好的电影,除了要有紧扣人心的故事,与故事相辅相成的影视音乐也尤为重要。细心的影视迷们不难发现,大热的影视作品,其中的音乐大部分也实现了现象级的传播。像之前大爆的口碑影视剧《延禧攻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影《影》的主题曲,这些由腾讯音乐娱乐“影音+”来助力完成的影视音乐,实现了影视传播与影视音乐的联动效应。影视音乐除了能够为影视剧在观众观看时渲染情绪、烘托氛围,更深层的意义是为影视作品在营销上形成定向导流的作用。

 

从此次两部暑期档黑马电影中就可见一斑,作为8月9日即将上映的《上海堡垒》的推广曲,《如果当时》在7月24日先行发布;而7月18日已经上映的《银河补习班》的共鸣曲《一番星》,则在电影上映后一周左右上线。影视音乐选择在影片上映前后进行推广,这样按照宣传“黄金期”的阶段性设置,一是用影视音乐与演唱艺人自身的影响力为影片宣传造势,二是在影片上映一周后宣传中间节点的平缓期,凭借影视音乐的上线为电影继续造势,同时也能帮助观众在看完影片后更好地感受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形成长尾效应。“影音+”的这种以“音”衬“影”、以“影”带“音”的模式,极大程度帮助影视作品实现短时间传播效果最大化。

 

从当下影视领域的发展态势来看, “现象级”的音乐内容成为爆款并不是偶然,其中,腾讯音乐娱乐“影音+”功不可没。自推出以来,“影音+”联盟通过不断激活国内音乐泛娱乐布局,打破音乐行业固有运作模式,推动音乐行业的创新与跨界,已顺利进阶为“影音+”联盟2.0时代,“一站式”为影视作品提供音乐服务,整合了艺人、制作、宣发服务,能够高效、快速地实现影音联动的价值最大化。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拥有超级庞大的资源库,与全球200多家唱片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并且不断开拓国内正在成长的影视营销环境,为实现“影音+”的价值最大化持续发力,让“影”与“音”相辅相成,共同成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从《银河补习班》到《上海堡垒》 暑期档爆款的背后全靠它?“影音+”蓄力打造“影音共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