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新出的“简单账本”,好看到每天都想打开!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6 22:01:28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钱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只是躺在各个手机支付软件中的一串数字,各类消费产品的一张张账单;超前消费观念的盛行,又让年轻人不知不觉就走入消费陷阱,今天一双限量球鞋,明天一只大牌口红,李佳琦都说买它了,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年轻人从月光走向月负,不合理的消费习惯是首当其冲的“推手”。当然,改善消费习惯是一项大工程,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记账。要改掉乱花钱的毛病,就要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里。只有记好每一笔“帐”,让每天的收支一目了然,才能理清“钱花在哪里”这个世纪性的大难题。

作为手机里一款每天都要打开的APP,年轻人们对记账软件的要求,也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好用”的层面,“高颜值”也应该是一款合格的记账软件的自我修养。毕竟,对于有着“审美洁癖”的年轻一代来说,手机是一个体现着个人审美和品味的集合空间,谁也不会让自己的手机里出现“格格不入”的另类。国内记账理财领导品牌随手记也深谙这一点,最近就推出了一款属于年轻人的账本——“简单账本”,主打的就是好用和好看。

我的钱去哪里了?“简单账本”告诉你

我的钱去哪里了?被视为当代年轻人生活观察的一大未解之谜。但如果你今天开始记账,答案便能水落石出。简单账本首先是一款账本,它最基础的功能自然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而生。

打开简单账本,每日收入和支出一目了然。点击页面下方“记一笔”按钮,随时随地都能对自己的收支动态进行记录。在“支出”记账一项里,简单账本为我们提供了多达21项细分消费类型,不仅涵盖了日常的餐饮、交通、房租、零食、衣服等,还包括旅行、聚餐、礼物、数码等一些频率可能不高但也属于生活常见消费的选项。相比于一些记账软件只支持食衣住行这样的消费大类记录,简单账本事无巨细的记账分类,对于有“强迫症”或者“审美洁癖”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友好了。

(“简单账本”主页面和记账页面)

当然,记账的意义除了记录日常生活的消费情况,更在于帮助我们每个人了解自己的消费习惯,让我们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钱,到底花在了哪些地方?清楚地掌握自己的消费习惯后,才能够更好地调整消费结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消费生活方式。

简单账本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简单账本会自动将每一笔收支记录生成当月图表,并且提供条形图和饼状图两种呈现形式,通过图表我们能够一眼就看出每月支出最多的消费事项。

(简单账本“图表”页面)

 

录入模板自动记账,真正做到“随手”记

随手记新出的这款账本,虽然名字叫简单账本,但功能真的不简单,除了该有的记账功能,连其他记账APP没有考虑到的地方,它也想到了。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两点一线,每天无非就是公司、路上和家里,这些重复、固定的交通、餐饮支出,每天都一样,一不小心就让记账这件事变得机械又枯燥,直至“摧毁”一个年轻人想要坚持记账的心。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简单账本强大的“模板”自动记账功能了。对于一些频率极高、金额固定的支出,大家可以通过简单账本生成对应的记账模板。模板生成以后,再需要记录同类型收支时,就不必再重新记录金额,只需要在“存为模板”中选择对应的收支模板,即可自动完成相应的记账。这样一来,我们也就不必害怕重复记账的无趣和麻烦了。

(简单账本“模板”页面)

 

超可爱手绘图标,打造专属的高颜值“账本”

如果你恰好是“颜控”,随手记这款“简单账本”真的不能错过。相比于市面上主打简洁风格、扁平设计的记账APP,随手记的简单账本在坚持极简设计的基础上,还最大限度地为我们保留了每个人内心中的“童趣”和“想象”。

不管是收入项里的工资、红包、兼职,还是支出项里的交通、居家、餐饮、娱乐、水果等,不同的收支类型都有对应的可爱手绘图标。除此之外,所有收支分类的图标都支持自定义设置,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上传自己喜欢的图片作为记账图标。是不是有一种当年装扮QQ空间的感觉?

(简单账本首批手绘风图标)

常见的记账APP往往采用黄白色系等商务配色以及保守沉闷的财务图表,简单账本打破了人们对账本的固有印象,明亮清爽的夏日色彩配以生动可爱的手绘风图标,让记账变得更有趣的同时,也让记账更加贴近年轻一代,成为属于年轻人的美好生活方式。

记账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通过“记下生活每一笔”这样的简单仪式,我们将收获的是更好的消费习惯和更有效能感的人生。更何况,我们今天还有了一个这么好看又好用的“简单账本”。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光明日报》点赞酷狗直播学院 推动网络主播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