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斯里兰卡即将免签,旅游热度大涨71%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6:11
 
2019年7月23日下午,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阁下在科伦坡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斯里兰卡国会刚刚通过提议,正式对中国游客免签,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免签政策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长可停留1个月。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免签政策公布后,斯里兰卡在马蜂窝平台上的热度上涨了71%。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短期内因爆炸事件影响或许不会引发中国游客大规模前往,但从长期来看,签证利好势必将使当地旅游热度有所回升。
 
据报道,今年4月,斯里兰卡发生了至少8起爆炸,导致至少359人死亡,超过700多人受伤。由于不稳定因素的存在,我国使馆多次提醒暂时不要前往斯里兰卡旅游,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截止至今年9月21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在7月22日发布公报宣布,从即日起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一个月。斯里兰卡公共安全尚未得到稳定保障。
 
在爆炸事件发生前,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中国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成倍增长,从2014年的12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约30万人次,中国也成为仅次印度的第二大入境市场。根据马蜂窝大数据分析,斯里兰卡是南亚地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之一,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相对更受携家庭出游的人群欢迎,家庭在各类出行人群中占比达到21%。
 
马蜂窝斯里兰卡目的地下,“千与千寻”是一个热门关键词,斯里兰卡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被称为“世界最美火车线”,神似《千与千寻》中海上火车的原型,许多中国游客对于斯里兰卡的认知从此开始。乘火车、看动物、品红茶、观鲸,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当地体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暑期开耍咯:俄罗斯国家级技巧秀亚洲盛典,带你进入感官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