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情感咨询:毕业了,异地恋我们也可以不分手!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5:55

2019年7月,又是一年大学毕业季,很多的大学情侣又面临着再见和道别。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看到,不少情侣即使身处异地,即使也会有争吵和矛盾,但依然感情甚笃,最终也能走到婚姻殿堂。对这些坚持爱情的坚守者,我们会报以深深的祝福。但不可否认的是,更多的大学生情侣毕业后,因为工作异地恋原因,最终劳燕分飞,遗憾分手。

小鹿情感咨询师经常会遇到前来咨询因异地恋而分手,想去挽回的大学生情侣咨询者。其中,既有男性,更多的是女性。小鹿情感咨询师发现,在异地恋关系中,提出分手的不一定都是男人,想去挽回的也不一定都是女性。很多的男性在面对异地恋困局,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把一直深爱的女朋友越推越远,以至于女生无法忍受,提出分手。

 

小鹿情感咨询师认为,异地恋败的是人心,而不是距离。从你无法理解她开始,你们的感情就已经开始有了隔阂。想要挽回她的心,不是几句干巴巴的“我错了”就能解决的,而是要再次和她建立信任,让她从心底里接纳你,才能让她心甘情愿跟你在一起。小鹿情感咨询师从数万异地恋问题挽回咨询案例中总结发现,这些异地恋情侣的分手往往大都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

分手问题一,缺乏有效沟通。长期处于异地的情侣,根本没有办法一直保持高频率聊天来联络感情的,因为精力和时间成本太高,不符合实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社交时间,每天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工作,还有抽时间维持感情,根本不现实。异地恋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你们的时间错位,再加上一方需求感太强,总是向另一方索取价值,这时被索取的一方就会有心理压力。所以异地情侣的沟通不能像工作报告一样,要学会聊感情。聊天频率和时长也要注意控制。沟通交流的氛围轻松,两个人才能更好地产生感情互动。如果聊天像工作打卡一样责任化,时间一长,谁都会感到痛苦。

分手问题二,不会换位思考。很多男生半夜跟女生打电话、私下怼女友的异性好友,都是很幼稚的行为。他们发泄自己的情绪,却没有考虑到女生要面临的情况。生活上,女生总是在半夜接你电话,她有可能刚刚加完班,正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却被男生占用休息时间。社交上,女生有聊得来的异性很正常,只要聊天内容不露骨、不暧昧,都没有必要表现得那么极端,万一对方是女生的工作伙伴,男生这种意气用事,会让女生的人际关系陷入尴尬。直男最可怕的就是,你的付出只是一场自我感动,完全没有了解女生到底需不需要。缺乏换位思考,就等同于鸡同鸭讲、对牛弹琴。谁都不愿意跟一个不懂自己的男人发展恋爱关系的。

分手问题三,控制欲太强。控制欲太强的根本原因是安全感缺失。很对女生向男生提出分手,可能只是假性分手。她希望男生能改变自己,多关心自己。而男生害怕失去女生从而妥协了,却只是过度从物质方面来满足女生,忽视了女生的心理感受。多数男生企图从女生身上来获取安全感,想用阻断女生的异性资源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安全需求,比如查看女生的通讯记录、列表好友。却没有考虑自己的行为给女生带来的伤害,反复的索取对方爱不爱你、查看对方的联系名单,都是怀疑对方的表现。而人都是有被尊重的需求。男生的这些举动,都可能导致这段感情彻底破裂。

针对上述异地恋分手问题,小鹿情感咨询师会重点从改变男生与女朋友的沟通方式上入手来挽回这段感情。无论是真性分手还是假性分手,无论对方哪一种心理,男生需要做的都不是死缠烂打,逼迫对方和你复合。而是先缓解矛盾,疏导对方的情绪。

另外,想要改变异地恋的最终的风险因素,小鹿情感咨询师建议男生要尽可能多的创造见面的机会。精神恋爱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太苛刻了。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异地情侣,陪伴显得格外珍贵。现实横隔在中间,有很多原因导致你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见面少就容易缺乏安全感,不论是对男生还是对女孩子都是一样的。女人都是感性的,即使很多女生表现得相对独立,她在内心也是渴望恋人能带给她安全感的。而男生要主动的让对方感觉到,两个人对未来有美好的规划,她才会对你们的爱情多一些期盼。对爱情有憧憬才有前进的方向,彼此也更容易产生共鸣,也更容易产生患难与共的情意。

 

小鹿情感作为国内领先的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小鹿情感App以及全网内容与服务全台,服务超过1200万注册用户,链接了超过3000位优质持牌专业心理、婚姻家庭咨询师,过在线咨询、付费内容和增值业务解决用户在心理情感、婚姻与家庭层面的问题,提升生活幸福感,让爱得偿所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分手拉黑还能挽回感情吗?小鹿情感咨询师传授你挽回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