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IP赋能 阿里1688超级产地日空降青岛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6:03

也许行业外鲜有人知道,青岛,这个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旅游城市,还有着另外一张名片——纺织业,这是美丽青岛的另一个侧面。

谈起纺织,必称青岛即墨。作为中国“针织名都”,即墨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000余家,从业人员超20万,年交易额达800亿,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十大服装市场前三。

这个从20世纪初起步、有着悠久行业基础的“母亲产业”,如何在数字化时代迎来“第二春”?

强强联合再迎新发展。7月26日,1688超级产地日将走进青岛,与青岛市政府联合打造“品牌之都,工匠之城”的金名片,为当地服装产业带来超级“大礼包”,助力“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

青岛超级产地日期间,近千个产地商家报名,近万款产地好货参与,参会商品涵盖了女装、童装、美妆、配饰、食品等5个领域的近10万一手货源。

产地商+直播:超级产地火爆的秘密

网红小姐姐描眉画眼、产品工艺360度展示……此次超级产地日,1688团队将商+直播带到青岛,在活动期间进行现场直播,让青岛的千家源头工厂通过直播体验了一把让利“狂欢”,卖爆全场。

青岛平度,被誉为中国的“假睫毛之都”。活动期间,多家当地店铺直播间不断有各式假睫毛展出,琳琅满目。

梦雪莉眼睫毛加工厂,一家位于青岛平度的源头工厂,集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五位一体,是这次活动的销售明星之一。

去年1218活动前,在1688平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公司涉水直播,慢慢摸清了门道,一度卖爆,不论是淡季还是旺季。曾经要满世界去找代理商,现在只要待着直播间里,通过一根网线,就能把品牌广告打出去,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乃至全世界的买家都会主动“找上门来”。这就是直播的力量。

据1688商+直播业务负责人表示今后,1688商+直播会通过线下专业培育,线上流量扶持,个性化流量分配策略深耕产地直播规模化,实现一地带一地,通过数据化能力抓取商品信息、构建流通场景等更多新玩法,推动源头产地业态转型。

IP赋能:助力即墨服装引领时尚潮流

继织里国际动漫IP引进后,国际IP再次赋能产地工厂企业。

毛茸茸的大脑袋,水灵灵的眼睛……国际知名萌宠集合品牌The Dog 的大头萌宠形象可爱感爆棚,曾一度引起热潮。

此次1688携手知名源头工厂推出一款童装款、三款女装款。工艺和印花技术精美绝伦、价格上也是诚意满满,产品一经发售就被抢购一空,是当之无愧的首发潮款。

拥有12000平米生产基地、隶属中国500强、年销售金额破1亿的青岛中恺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是此次活动的合作方之一。

“十分有幸能与1688带来的国际超级IP款的合作,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在这次活动中让即墨童装大放异彩。”会前,青岛中恺相关负责人期待地表示。“以后我们不仅要注重中国制造的名片,更应打造即墨质量的口碑!”

在服装制造领域,动漫IP的赋能越来越成为刚需。过去,因为平台建设不完善等诸多原因,许多国内的中小厂商难以与IP大牌们合作。而今,1688为合作公司提供了透明有效的沟通渠道,用平台的力量让诸如即墨、织里这样的服装产业城市品牌力打响到全国、全世界。1688的IP赋能将为即墨服装产业注入“燃”能量。

今年3月,1688确立核心战略,结构化升级供给侧源头厂货,精耕145个线下百亿规模产地。卷入生态力量,与产地政府、共同打造产地IP,推出超级产地日营销节。从而实现中国更多原产地流通领域数字化。在业内看来,中国的广大制造业企业正迎来一波来自线上的数字化机遇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和昌集团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和南昌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