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支付技术创新升级,随行付打造智慧应用场景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6:14
日前,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从行业规模、政策趋势判断、用户画像研究、金融科技对支付领域影响等方面进行逐一论述。《报告》指出,受消费升级大潮和新零售的影响,线上线下消费不断融合,拉动商户经营场景价值挖掘。具备巨大流量的智慧应用场景,开始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布局重点。
创新技术,支付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进入数字化联动时代,新兴消费场景不断涌现,消费者支付选择愈发多样化,并由此在支付产品与服务方面对支付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如何通过技术研发创新,满足消费者支付需求,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亟需解决的发展难题。
面对挑战,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随行付,选择从技术研发领域入手,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大数据算法及人工智能计算技术上发力,对自身的技术体系进行了升级完善,打造了以交易预警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审单系统为主的支付技术体系。为全面保障业务稳健有序发展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场景扩展,智慧应用场景成竞争焦点
在积极发力支付技术创新升级之外,随着支付场景越发多元化、分散化,如何对新型消费场景进行有效的管理,成为支付企业转型发展的又一道阻碍。
为应对新型消费场景带来的全新考验,兼具线下渠道优势与科创能力的随行付创新性地从自身积累的数据入手,紧紧围绕商户场景化需求出发,以技术优势助力线下智慧应用场景发展,不断输出贴合创新场景的支付解决方案来帮助线下小微商户日常经营。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充实和提高服务能力,以支付为切入点,运用场景渗透、数据沉淀、流量变现等手段,为广大商户带来了集支付、金融、营销、管理于一身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其支付服务向着精细化、优质化的智慧方向发展。并通过“线下+线上”联动发展,将自身业务广泛渗透到新零售、餐饮、教育、社区电商、智慧物业以及保险等多个行业应用场景。通过支付连接场景,再以场景创造数据,让大数据进一步创造出了新的价值。
到目前为止,随行付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拥有2000个地级市服务商,形成了以点带面,以商圈为中心,辐射周围所有小微商户的用户格局,在线下收单市场及商户规模领域拔得头筹。《报告》显示,随行付在收单机构渠道下沉能力、线下小微商户数量排名收单机构中均列第一。
技术赋能,加快增值服务创新研发
不仅在线下场景市场竞争激烈,受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影响,商户对于收单服务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广泛,从而对支付机构的选择标准也越来越高。
为了能够为商户带来更加完善的增值服务,随行付秉承着普惠、科技、创新的理念,持续进行科技创新,以推动自身商户服务精细化及增值业务的开展,从而在众多支付机构中脱颖而出。
在具体的发展过程中,随行付通过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将商户大数据配合全面专业的支付服务,在产品服务上搭建起了三条互联互通的服务通路,以收单支付服务为切合点,向上延伸到移动互联金融服务,向内延伸提供场景化营销引流平台,形成了以支付业务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的新型金融服务版图。为商家带来全支付受理、会员营销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和智能店铺运营等系列增值服务。从而不断增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实现从传统专注于支付向全面经营客户和流量升级,成为国内技术领先、服务一流的支付服务机构。
纵观移动支付的演变之路,我们不难发现,第三方移动支付的发展始终伴随着科技能力的创新升级。未来,随行付还将继续在渠道和技术领域双管齐下,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及服务能力,继续保持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科创股票暴涨应关注哪些机会? 苏宁金融为你解答